Friday, December 28, 2007

第131期首版


主題:婚前 昏前
報導﹕張麗霞

人們常說,婚姻是一輩子的事,一生才行一次婚禮的人們往往對婚禮存有一定的期待,心中難免“裝著”一個夢想或理想中的婚禮。
有者渴望披著婚紗與伴侶到國外、海底或太空行婚禮,好令自己的婚姻有個美麗的開端,同時為自己人生添加刻骨、浪漫及難忘的回憶。不過,外表華麗及羨煞旁人的童話式婚禮,是否能為婚姻奠下一生一世的承諾?

I-YOUTH青少年中心主任黃夢祥指出,一對新人在心理方面的準備,以及婚後的婚姻生活,更重於整個結婚儀式的外表。“在準備婚禮的整個過程,包括拍攝婚紗照和預備搬遷新家事宜等,除了外表的預備,內在(心理)的准備更加重要。”
婚後,一對新人必須做好開始步入婚姻生活的準備。他強調,心理的準備更加重要和困難,必須下更多功夫。每一對準備結婚的新人,可從各方面取得婚前準備的資訊,婚姻課程也是其中一個提供相關資訊的管道。
結婚5年、10年及15年之後的夫妻仍可考慮報讀婚姻課程,以掌握和學習有關婚姻生活及夫妻之道的資訊。換句話說,一對夫婦在婚姻裡需要成長,兩人親密的婚姻關係才能持之以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