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第127期首版


主題:水晶 晶瑩剔透有療方

報導/楊麗華 鍾曉圓

在安逸的生活中,人們開始響往環境的綠化及提倡傳統治療法,如有機飲食療法、水晶療法、針灸、香薰療法等。近年來,我國開始掀起水晶熱,在大街小巷,許多人身上都佩戴各種類型的水晶,有者也在辦公樓、洋房及居所等擺放各種水晶,如紫晶山、水晶簇、水晶球、水晶雕刻品等。


在水晶治療法方面有逾10年經驗的張添景,曾在印尼、汶萊、西馬舉辦多次的工作坊、治療大會、靜坐班等,主講水晶與能量治療。他在受訪時表示,化解壓力、保持愉快心情和強健體魄,天然水晶是極佳的工具,因為最精華、純正的能量就囤集在水晶里。而水晶產生的振動頻率能將人體的負性能量調節歸正。他說,水晶治療法可使用在各行各業及個人的健康方面。


就水晶療法對個人的健康保健,他指出,人體除有五臟六腑外,也分為輪位與氣場,而人體天生具有天然的活力,但在生活環境、壓力所迫下,導致身體、情緒失衡。為了調整身體、恢復天然的體力及活力,由各種天然原素形成的水晶,可發揮療效。水晶可分成兩種,即透明石(或稱瑩石)以及礦石。


而人體的7個輪位有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太陽輪、臍輪、海底輪,與器官有很大的關連,如太陽輪與消化系統、肝臟等器官有連帶關係。他進行水晶療法時會預先為客戶進行診斷。不同顏色的水晶有不同的治療作用,主要因為水晶本身的頻律或振動律與我們身體所需調補的部位契合,而在痊愈或能量充足後,我們人體自然而然就不需要它了。


進行水晶治療法時,他會替客戶觀察輪位及氣場,如發現其太陽輪不平衡,會建議客戶佩戴黃色系的水晶調補身體,主要因為透過輪位可看出器官的操作,而氣場是視察心理的情緒,在消除這些負面的氣體後,才會建議客戶使用什麼水晶。


進行診斷時,會使用傳統的方法如用手及靈擺,以及較能令普羅大眾接受的先進儀器,如氣場機。水晶鐳射棒也是進行診斷的工具,可開發水晶、診斷、保護氣場,其形狀與結構不完整。他說完,隨即拿起水晶棒在記者手中旋轉,記者頓時覺得手心上隱約有股引力隨著水晶棒而走動。他也用手為記者進行診斷。他表明欲測試身上哪個輪位較弱,他會以手按住筆者的手,若手不會因受到按壓而落下,就表示健康狀況佳,反之則會不聽使喚地落下。


說畢,他即現場測試筆者的胃部狀況。他吩咐筆者盡量放松身體,把雙手向前伸直,以水晶鐳射棒往筆者身體週圍進行探測,然後一支手按壓筆者的胃部,另一支手按壓雙手,結果筆者的雙手輕易被按下。他較後說明筆者的胃部狀況出現問題,難怪筆者近日常覺得胃部漲氣,很難消化。之後,他為筆者測試昨夜的睡眠狀況,結果雙手不會輕易被按壓下來,主要因為筆者的睡眠素質尚不錯。


不擅于控制情緒、飲食與生活習慣不均衡、容易生氣或消極的人,會影響本身的磁場,導致自己像小貓般扭扭捏捏,缺乏信心,但領袖級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的氣場大,影響也大。他也說,生活中的手機、電腦等輻射也不容小覷,會破壞人體的氣場,令人體有過多的負能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