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第128期首版


主題:只愛球鞋 不愛球

報導:陳芝蕙 圖片:檔案圖片


愛籃球的人,理所當然的也愛籃球鞋,但卻有更多瘋狂愛著籃球鞋的人,跟籃球沒有任何關系。這種鞋子文化,不可能在其它運動上看到。籃球鞋用來跑街,非常貴氣;上場時間主人比球藝,它們較鞋藝,即使同款一模一樣的,顏色也有級別之分;耐磨穿了很久都不坏,擦擦幾下丟上網拍賣,比其他任何運動鞋都要保值;賣掉了,再貼一點錢就可買新的了;買了不穿,擺在架上還可作藝朮品。

隨著越來越多籃球比賽的推動,本地籃壇在極短的時間內飆溫,籃球鞋也跟著成為熱門話題。


籃壇王國美國最具影響力


SLAM雜志慶祝10週年,在特別版KICKS中讓讀者投選出年度籃球鞋,而部分上榜的鞋款亦可在最近美里籃球比賽中的球員身上看到。

該比賽獲得20支隊伍報名逐杯,每隊12位球員,就有240雙籃球鞋可看!但這僅是保守估計,數据還未包括場外的持支者和觀眾所穿的籃球鞋。


球員Vs戰鞋

以下列出一些球員還有他們的戰鞋。


MPSB隊7號李清翼穿的WADE已經進化到第三代了,儘管如此,其第一代在讀者心目中仍是最棒的CONVERSE籃球鞋。


作為韋德的第一雙明星球鞋,它帶來的不單是驚喜,比起同時期上市的明星鞋款,更加吸引的還有其低廉的價格,雖然完全沒有運用什麼科技,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韋德的個人魅力,還有其在球場上爆發的那種感染力。


金砂A隊隊10球員所穿是CONVERSE WEAPON,是該品牌經典的籃球鞋款之一,受歡迎呈度排第三,曾經有無數NBA的巨星穿過,當年是籃球迷的必備球鞋,如今亦是衣著服飾的最佳配搭。


獲選為最舒適鞋款的NIKE SHOX賣點是其彈橫設計的避震系統,鞋子不但獨特搶眼,也很實用,其下系列很多,穿的人也跟著多。SHOX除了籃球的,還有慢跑款、排球款等等。


而MPSB的9號廖國煒比賽時所穿著的ADIDAS,正是湖人隊當家後衛布科比萊恩第四代專屬鞋款KOBE 1,排在阿迪達斯續T-Mac 2及Gil Zero後,是極受歡迎的鞋款。

KOBE 1是跑車外型的新設計概念,人造皮質鞋面,3D立體TORSION系統, aidPRENE搭配吸震材質中底,兩側附加了貼合的雙層保護襯墊,耐磨的不留痕魚骨紋橡膠外底……就是這雙鞋,科比為湖人隊拿下了2001年年度NBA總冠軍!


Zoom LeBron才推出第四代,但已擊敗耐克許多王牌系列登上讀者投選第三名,僅排在Air Force 1與Foamposite之後,前輩第二代Zoom LeBron功不可沒。

美里廉律理工甲隊6號球員穿的第二代Air Zoom Lebron,是耐克品牌在2004年時所推出的作品,是一款真正以“小皇帝”詹姆斯的名字來命名的球鞋。此款不尋常的球鞋在其自身所擁有的整體設計當中,把詹姆斯的靈魂融入了其中,它的出現讓LeBron系列迅速成為Sneaker文化的主流產品,並同時為詹姆斯在Sneaker文化的領域當中開創了一個嶄新的王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