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第119期首版


主題﹕價廉功能多

   中國手機搶灘

楊麗華.黃莉清/報導


從今年開始,中國手機開始悄悄的流入砂州,令許多砂州子民風靡不已,除了深得民心的諾基亞、新力等手機外,本地市民在購買新手機時,中國手機無疑為他們提供了另一項選擇。 中國手機屏幕大,外形酷炫,音質清亮,攝影素質佳,畫面清晰,多為手觸模式,備有3G功能。與其他手機的最大不同點是中國手機備有雙卡功能,比普通手機多使用一張SIM卡,因此擁有不同SIM卡者無需使用多架手機,只要有中國手機在手,即可通過不同的SIM卡通話或傳送短訊等。


價格雖廉宜品質欠佳


購買中國品牌手機近兩個月的詩巫的林先生表示,中國手機雖然便宜,可是品質卻欠佳。“跟其他名牌手機相比,有的幾乎便宜半價,惟一分錢一分貨。”他說,中國品牌的手機功能較少,一些中看不中用或無法使用。不過,對於追求手機潮流者來說,一方面可以過足手持潮流手機的癮,一方面買新手機時不必在麻煩去賣掉該台廉宜手機。”


外形酷炫功能多


從事銷售事業的傑克(23歲)受訪時表示,他使用中國手機僅一個月餘,之前是透過朋友介紹而購買。他共買下2架中國手機,除自己使用外,另一架供爸爸使用。

而其女友也鐘愛中國手機,因此2人形同使用情侶手機,並常為手機的功能、最新動態進行交流,也促進彼此間的情感。他說,使用中國手機後,才發覺此類型的手機功能多,外形美觀,價格合理,並附有耳機及充電器,其他擁有相同功能的品牌手機,價格比中國手機還要貴。

他表示,中國手機的價格介于400令吉至千餘令吉,而他所購買的手機僅需七百餘令吉,比起其他品牌的同等功能手機,要便宜數百令吉。



一個手機2個SIM卡


使用中國手機後,他只須攜帶一個手機在身,即可使用2張不同的SIM卡,非常方便,而中國手機也備有2個不同SIM卡的接通按鍵,即A與B,讓你可接通不同SIM卡的電話來電。傑克表示,由于他時常需到外坡,如詩巫、美里等地工作,因此在數月前即率先在詩巫及美里發現這類手機。

當時,他即被此款手機深深吸引,但較後還是決定返回古晉向相熟的朋友購買。他也在美里發現一款新穎的中國手機,一旦手機電池沒電了,用戶無法及時充電,便可暫時以該手機備有的太陽能替代電源,非常方便,也起著環保作用。


價廉手機無售後維修服務


他在受詢及會否擔心“MADE IN CHINA”的中國手機品質不佳,容易損壞時表示,雖然其他品牌的手機有品質保証,但他相信若用戶未善用或珍惜,不論哪款或哪種品牌的手機都很容易損壞。他說,無論如何,買下這類手機後,就要有心理准備,即手機損壞後,無法享有售後或維修服務,這就是買下價格廉宜手機的代價,也是中國手機用戶目前唯一的困擾,但他相信若善用手機,中國手機還是可以長期使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