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第115期第2版


主題﹕打造完美眉型

楊麗華 鍾曉圓/報導


眉毛對女性而言,在嬌容上佔著重要的地位,因此眉毛美容絕對少不了。需要接受眉毛美容術的女性,包括想避免眉毛脫妝的尷尬模樣:出門前費時精心描畫的眉,一遇到流汗、臉出油、下雨、游泳、運動等,美女馬上變成眉型走樣、沒有眉毛的模樣。


為了改善不佳的眉型:眉毛稀疏、中斷、下垂、有頭無尾,看起來無精打釆,顯出倦容,沒有自信的女性。


想節省時間:對如何修眉、畫出一對漂亮、對稱、適合自己的眉,覺得費時困擾,但沒畫眉毛就不敢出門的女性。


想隨時保持美感:不想在晚上卸妝後,面對自己的親密愛人,沒有眉毛或眉毛稀疏的模樣。


想提升運氣:擁有一對好的眉毛,改變我們給人的第一印象,自信與氣勢自然提升,隨時保持眉清目秀、眉開眼 的模樣,連帶改善人際關係、事業、愛情等各項運勢,讓我們時常喜上眉梢,擁有好運氣。


1:睫毛嫁接術


此外,近幾個月來,風靡女性的睫毛嫁接術也讓愛美女性圓了夢。張慧月表示,睫毛嫁接術適合睫毛稀疏,喜歡明眸大眼者,且分成尺寸S、M、L及一束或一根的睫毛。顧客可選擇使用一束或一根或兩者摻雜的睫毛,而她會事先向顧客清楚說明,再應顧客的要求,為他們嫁接睫毛。她表示,由于睫毛嫁接術在本地非常新穎,甚少美容院引進此美容技術。美容師本身須提升自己,接觸一些美容新資訊或技術,帶動本地的美容潮流。

她說,為顧客進行睫毛嫁接術,手工需精細及良好,在搭配一束或一根及長短睫毛時,須配合得宜,分配均勻,並以幾可亂真的假睫毛與本身的睫毛以美容專用膠水銜接,而該含植物配方的膠水不可使用太多,避免顯得過于緊實及肮臟。她也會向顧客建議使用束與根摻雜的睫毛,這樣看起來會更自然。

睫毛嫁接術只需100令吉,在完成1週內須進行修補。通常嫁接睫毛後,無需化妝已亮麗動人,若要眼部顯得更具神韻,可加上眼影或眼線,但在御妝時以棉花棒慢慢擦拭,再將化妝棉沾灦,輕抹眼部。顧客也須使用滋潤霜,長時期保持睫毛的捲度。


2:最受歡迎娃娃燙


張慧月在受詢及在3者之中,哪種較受顧客青睞時表示,娃娃燙較受歡迎,電睫毛已過時,且價格與娃娃燙接近,但後者效果較佳,通常美容師也會鼓勵顧客選擇娃娃燙。而接受睫毛嫁接術的顧客須良好照顧睫毛,不可碰水或大力揉拭眼部。睫毛美容深受少女及婦女的歡迎,新年時各美容院的顧客量大增。她相信娃娃燙在未來會繼續流行,因為它的效果令人心滿意足。


過程


電睫毛及娃娃燙需要45分鐘至1小時的時間。首先是把電睫毛的芯或娃娃燙的矽膠片置放在上下眼瞼,在睫毛上塗上美容藥水,再塗上lotion 1,待20分鐘後,塗上lotion 2,再待15分,最後塗上lotion 3,充作滋潤用途,女性們就可擁有捲而翹的睫毛。

兩者的不同點是前者是從睫毛中間部位燙起,后者是從根部燙起。嫁接睫毛需1小時30分,首先須擦干眼睛,眼部不可沾濕,再用美容膠貼下眼瞼,接著使用美容膠水將假睫毛嫁接在顧客本身的睫毛上。

該睫毛可分成一束或一根,通常美容師會先種上束的睫毛,再種一根一根的睫毛,而一般上只嫁接上眼瞼的睫毛。嫁接的睫毛分成多種顏色,如黑、褐、藍、紫或紅色等,但前兩者較受觀迎,而嫁接紫色睫毛者,多數是登台表演者。


張慧月表示,早期眉毛美容可分成紋眉、繡眉及柔眉,但這些效果顯得生硬及不生動,目前已逐漸在美容界被淘汰,如今已被太空纖眉或克隆眉所取代。紋眉、繡眉及柔眉已有20年歷史,效果顯得硬崩及老氣,而後來興起的太空纖眉或克隆眉則效果自然,立體,無痛。

3:太空纖眉


她表示,其店內的太空纖眉只需費用368令吉。由于效果佳,價格合理,吸引許多顧客前往進行纖眉。太空纖眉是使用15彎彎針以45度在眉毛上色,依個人臉形、喜好、個人毛髮色及膚色設計眉形與眉色。完成後,需返回美容院修補,也需塗上防疤膏。

4:克隆眉


克隆眉是按照皮膚紋理設計,無需紋繡,只需涂抹,一根根眉毛好似從毛囊中長出,自然生動,是當今最新最美的美眉藝術。它較其他美眉術疼痛小、真實及保持時間長。進行克隆眉美容前,首先要替眉毛設計適合的眉形,將雜毛刮掉,然後用15彎彎針按眉形的皮膚紋理,從針腳將色料慢慢帶入真皮。

完成後,克隆眉感覺是立體的,實際上卻是一根根畫出來的。 克隆眉的色料保持時間較長久,而選擇適合的眉色時,須考慮頭髮及膚色等。

膚色偏白或粉紅的,不太適合用深色,可用淺咖啡色;若膚色偏黑,應用深色。黑色並不流行,因為看起來剛硬,可選用最流行的黑咖啡色。 張慧月表示,克隆眉在本地非常新穎,較少美容院提供此服務。其店內的克隆眉費用為550令吉,有保証期,效果出色,手工比太空纖眉精細,美容師的進針角度是90度,無痛,更快上色。首次進針是在表皮上色,第二次是在真皮層上色,傷口在一週內會痊癒,也須使用滋潤霜、防疤膏及固線劑固定其色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