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第119期第三版


主題﹕五月天 路尚遠

搖滾樂傳達{愛與和平}

●文:/蔡偉康


第一次到來馬來西亞的五月天坦言愛上了馬來西亞的天氣。

五月天的冠佑說:“馬來西亞的天氣很舒服,像我們在台北,冬天其實很冷,而這里,雖然我們都待在飯店里面,但其實每次我們出去吃馬來西亞美食的時候,覺得這里很舒服,四季都是很溫暖。”

五月天也有一個願望,就是再回到馬來西亞渡假。“因為出道以來,我們5人唯一一次一起度假的機會,就是在馬來西亞的熱浪島。其實我們今天來這邊,一方面是為了演出,一方面也是考察,今天發現這邊很適合度假,有機會的話,真的很希望可以來這邊玩。”

阿信也很希望可以在馬來西亞開演唱會,不過,目前還在積極爭取當中,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及鼓勵。貴為“亞洲第一天團”的五月天,不久前為配合《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Live簽唱會》古晉站的演出,到來了砂州首府古晉,並與本地媒體作簡短的交流。


把感動的事寫在歌裡


對於要用搖滾樂來傳達“愛與和平”的信念這個目標,五月天的石頭說,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至少現在還有蠻多人願意這樣做,持續傳達這些想法。”

石頭也說,其實除了愛與和平之外,五月天也會把身邊很多讓他們自己感動的事情寫在歌里面,所以他覺得,當很多人很關心自己身邊的生活、關心自己身邊的人之後,這樣子的信念就很容易傳達到大家的心里。

怪獸對於這次《離開地球表面》專輯中的〈私奔到月球〉這一首歌曲,認為綺貞的歌聲、長相等各方面,都讓人覺得她是一個很甜的女孩子,而這次跟她一起合作〈私奔到月球〉,是他們想了很久,終于有這個機會,讓他們感到很開心。“這一首歌聽起來,你可以聽到阿信跟綺貞的聲音已經是融合到‘水乳交融’的感覺,兩個人甜蜜蜜的樣子,讓我們聽得都會懷疑,綺貞的男朋友會不會把阿信給殺了。”


盼與其他歌手合作


對於未來是否還會與其他歌手合唱,瑪沙說,五月天對這個問題還蠻開放的,因為每次跟不同的歌手合作,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對他們來說,也會學到很多新的東西。

“其實我們還蠻想、蠻樂意跟各種類型的歌手,不論男女歌手合作,就譬如說,五月天在台北跟AH-Mei合作的時候,雖然只是站在舞台上,但是其實AH-Mei的熱情也感染到五月天,因為五月天沒有制作過像AH-Mei的歌,就是那種有點拉丁美洲熱情的音樂。”

“其實,只要有歌手願意跟五月天合作,我們都會很樂意,是共同創作或者是在舞台上一起演出,我們都很希望有這樣子的機會。”對於五月天是否有考慮演戲,阿信表示,其實他們對不同的工作都會有高度的興趣。五月天的成員中,有4個團員是比較害羞的,所以對于演戲或主持,可能會覺得有點難適應。但有一位團員,他可以說是比較沉穩、外放,他在未來應該會考慮演戲或唱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