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第117期首版


主題﹕夠炫夠酷 您的愛車有個性?
報導:鍾曉圓/楊麗華


人們的汽車消費理念日漸成熟,正在逐步脫離以車代步的純實用主義階段,開始追求汽車駕駛的舒適性和娛樂性,及汽車裝飾的個性化。經過特別改裝的轎車,讓原本一成不變、外型普通的款式顯得眾不同。汽車外觀與內飾改裝通常以跑車的特征作模仿,對性能方面沒有特別幫助,但卻能將車輛襯托得更加威武,也更符合跑車的元素,營造激情豪邁的駕駛空間等。本地大部分的愛好改車人士追崇汽車的外型美觀,他們大多追求干淨、俐落及簡約的風格,讓愛車呈獻簡單美的造型。



汽車外觀改裝


為讓汽車外觀體現個性,就要對其外觀改裝,包括加裝大包圍與定風翼、車身貼紙、輪胎升級、調低車身及車子照明燈的改裝等。改變車輛外形,使路面上的汽車千姿百態。

汽車內飾改裝


對於車輛的駕駛座的改裝,主要是提高車輛的操作和耐用性。

例如:

>>將原車方向盤更換成賽車方向盤,目的是提高方向盤的操作速度和牢固。

>>將原車的剎車和離合器踏板改裝成金屬踏板,目的也同樣是提高操作的有效性。

>>將原車的擋把更換成速撥擋把,目的是提高換擋速度。

>>在駕駛室內添加部分發動機參數顯示表和提示裝置,使駕駛員能及時了解發動機的工作情況,像發動機真空壓力顯示器、機油溫度顯示器、渦輪增壓器壓力顯示器等。


汽車音響改裝


一般轎車在出廠時都只裝配一套僅能滿足基本視聽的音響設備,所以,注重音響效果的車主肯定會花費裝置更好的音響設備。大多車主常聽節奏感較強的流行歌曲,這類音樂對喇叭的低音要求會高一些,而這也正是大部分原廠音響自身不足的地方。一般來說,音響改裝無非是主機、功效和喇叭的選購。

燈光改裝﹕加裝高級射燈


車輛出廠配置的燈光一般都可以滿足車輛的日常駕駛,但是要是能夠提高夜間燈光的照度和照射範圍,就需要加裝部分燈光和改裝車輛原出廠燈光。目前流行的主要是在車輛前部加裝高級的射燈和改裝原車大燈,還有增加裝飾性的燈光等。

裝備氙氣大燈的汽車在馬路上早已屢見不鮮,不論來自高檔車的裝配,還是改裝車的點綴,氙燈正逐漸成為一種時尚的標誌。 氙氣燈又稱高壓氣體放電燈(HID),它被稱為“21世紀的照明革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