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第114期首版


主題﹕漆彈射擊 攻守挑戰育智

   PAINTBALL GAME

報導:楊萬勇

風靡國外的漆彈射擊游戲(PAINTBALL GAME)在西馬流行逾5年后,如今靜悄悄首度登入東馬砂州的美里油城,讓熱愛於射擊游戲的愛好者親身上陣參與這項前所未有的射擊游戲活動。


目前,此項漆彈射擊游戲從西馬引進美里接近5個月,游戲場地是坐落在美里選手村空地,至於他們的辦公室是位於廣東路。

這項游戲不分年齡、性別等,適合各階層人士參與。美里漆彈射擊游戲活動負責人劉佑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參與這項漆彈射擊游戲的人數,最少必須有2人以上,最多是14人,分成2支隊伍在場上進行射擊,將敵方殲滅的為勝利隊伍。

他說,許多參與者會面對人數不足的問題,無法進行游戲,因此他們可與美里漆彈射擊游戲中心聯絡,該中心會為他們安排隊員或會員,陪同他們進行游戲。團隊遊戲“武裝”上陣“這是講求團隊精神的團体游戲,隊員們需共同尋求有效的戰略,互相溝通,以將敵方隊員一舉殲滅,逐步邁向胜利。”

劉佑祥說,參與者需帶身分証或駕駛執照,方便工作人員登記身分,並穿上長袖衣及長褲,避免皮膚被漆彈直接射中。根据國際性標准,游戲場地分配為10人、14人及20人,而美里的場地是33公尺乘55公尺,是可容納14人的場地。參與者可自由自在地在場地上走動,体驗射擊游戲的樂趣及刺激感。他說,為了安全起見,在隊員進行游戲時,也會為他們提供游戲和安全規則。


人物專訪


1.賽夫峇里:賽夫峇里認為這項漆彈射擊游戲是項健康及有益身心的運動,它可以鍛煉我們的身体,是項具挑戰性的游戲活動。他說,參與這項游戲可學習培養團隊精神,與隊員互相溝通,尋求戰略,將他們的敵人打倒。“此外,我們也必須動用腦筋思考,如何防範及反擊敵人,避免被射擊,這些都是講求策略的。”賽夫稱,他熱愛這項游戲,因此會不斷的參與,也歡迎有興趣者共同參與。
2.恩里:他表示這是項非常刺激及有益身心的游戲,目前在砂州僅有美里引進此游戲。“由於這項游戲在本州還是個全新的活動,而且許多人都未知曉,因此希望大家協助推廣這項有益的活動。”
3.再迪:再迪表示,漆彈射擊游戲具有挑戰及刺激性,也是講求團隊及技術的活動,隊員須尋求有效的技術策略,將敵方打敗。他說,只要參與者遵守當局所有條規及游戲規則,這項游戲是不具危險性的,且不會對自身構成傷害,但輕微跌傷及瘀青是難免的。“穿上適合的衣服及戴上防漆彈面罩,可避免危險,尤其是在射擊場上,千萬不可將戴上的面罩脫下,否則將會傷到眼晴等重要部位。”再迪說,對於喜愛參與具挑戰性及刺激性游戲者,這項游戲非常適合他們。
4.惹斯汀:他表示這項刺激的射擊游戲,可吸引許多對射擊有興趣的人士參與,尤其是年輕人。惹斯汀說,這也是項健康的活動,在進行游戲的當儿,可促進隊員的團隊精神,彼此合力將敵方打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