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第97期首版


主題:臨時紋身

  隨心所欲

報導:沈雅詩

刊出日期:14/04/07


在這21世紀科技資訊發達的時代,每件事與物似乎都在不斷的改變中,即連一般的紋身也衍生一种叫“臨時紋身”的藝朮。
以往紋身被認為是坏人才會做的事,但如今紋身可以是一种藝朮,且不一定要把紋身永久刺在身上成為永不退色的烙印,臨時紋身的出現取代紋身的不便卻又有紋身的效果!時下許多年輕人已不在選擇永久紋身,因為一旦刺上就成為身上的一個烙印,無法退色。除此之外,永久紋身的價格也比臨時紋身貴几倍,一旦刺上即使后悔也無法洗掉,更甚的是紋身是會疼痛的;在做永久紋身也必須耗上一定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小小的圖案。“臨時紋身”是一种用噴不用紋的紋身藝,無痛無癢,且仿真度非常高,而所使用的顏料無刺激性﹑無副作用,在紋上后可保留一至二個星期。

自動脫色 方便換圖案


這是一种如今時下最新的潮流玩意,即把臨時紋身刺花藝術與潮流結合,您還可以隨著參加宴會的服裝作配搭,紋一個您喜歡的圖案。這種玩意也叫作“暫時性刺青”,是將一種植物性染料擠在身體上,彩繪出各式各樣你喜歡的圖案,約一、兩個小時凝固後,將上面的一層膜剝落即可,類似刺青的效果。而它和刺青紋身不同的是,它在持續一至兩個星期後,就會自動脫色,你可以不定期地更換你要的圖案。


這种臨時紋身藝朮早在几年前已盛行於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而近年來更在新加坡受到青少年們的喜愛。剛在美里首創臨時紋身的賴張強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自己對紋身藝朮非常感興趣,所以特別到新加坡學習臨時紋身的手藝。他認為,這是一項時下最受歡迎且追得上潮流的藝朮品,與永久紋身相比有許多不同之處,最重要的是省時又省錢。“臨時紋身”就好像是一种化妝的藝朮,噴在身上就成為身体的一种藝朮品,讓你可以成為眾人的焦點,無論在街上、派對上都一樣適合。


無痛無癢 省錢不費時


不但如此,您還可以自由選擇在身体任何一個部位做臨時紋身,或是同一時間做几個也無妨,無痛無癢,又不費時。他指出,“臨時紋身”在美里面市后,受到許多青少年的喜愛,且如今備有超過100种的圖案任君選擇,其中包括有昆虫、星座、動物等等,在不久或許圖案會增至三百多种。此外,這种對皮膚沒有任何傷害的“暫時性刺青”適合各年齡層的人士,從1歲的小朋友到70歲以上,您愛怎么紋就怎么紋,不喜歡就可以洗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