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第97期第三版


主題:夜 萬種風情 芭堤雅

報導:陳玉順

刊出日期:14/04/07


曼谷被譽為東方威尼斯,而擁有蔚藍海岸的芭堤雅則享有東方夏威夷之美譽。這兩個泰國大城市,各有特色,各有千秋。 去過芭堤雅的朋友說,白天的芭達雅,非常冷清,鮮少遊客,但是晚上就熱鬧無比,散發無窮活力和魅力。

此次受Isuzu(大馬)有限公司之邀一遊泰國,雖然也在首都曼谷和位於東部的芭堤雅作短暫逗留,但只是看到夜晚的芭堤雅,沒有見到她白天的模樣。芭堤雅位於曼谷東南方約147公里處,開車只需要兩小時。昔日是泰國王室海上俱樂部的所在地,從1950年開始之後,因為本身的天然條件優渥,再加上離首都曼谷的地利之便,所以吸引不少遊客。夜裡走在芭堤雅的Wa King Street,仿佛進入另一個世界。Wa King Street意指Walking Street(步行街),這裡是尋求刺激和醉生夢死的另一道空間。露天酒吧、迪斯哥舞廳、夜總會、鋼管舞、按摩院、泰國拳賽、熱辣辣的老虎秀等娛樂消遣,應有盡有,是名副其實的銷魂場所。


酒客尋芳客的天堂


街道兩邊的商店,穿著性感暴露的少女於昏暗燈光下在特設的吧台上猛力搖臀扭腰,台下的酒客以超近距離欣賞。在酒吧外,三五成群的美眉手拿宣傳標語向路過的行人招徠生意。 這裡,是酒客及尋樂客醉生夢死的地方。

他們在強勁的重金屬音樂和啤酒灌腸下,早已進入忘我的境界,誰又會去在乎泰南的暴動及塔辛家族逃稅的國家大事。穿梭在五光十色照耀下的人群之中,在黑暗一角,不難發現三、四名穿著襤褸的稚童席地而坐,他們是在乞討,還是遊盪一族,完全沒有人會去理會。這也折射出社會過於沉淪墮落而形成的畸形現象。

芭堤雅雖然擁有迷人的蔚藍海岸,但是對於偏愛尋求另一種刺激的遊客,尤其是那些提著歐元或美金到來這裡的老外,芭堤雅是愈夜愈美麗迷人,就像一個風情萬種的豪放女。每當夜暮低垂時,不知有多少男人在芭堤雅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的酒池中,物質享受方面得到短暫的滿足和慰藉。


“蒂芬妮秀”精湛演出大開眼界

芭堤雅還有一個聞名的景點,即中性人表演。這個由中性人擔綱主角的大型歌舞表演,叫做蒂芬妮秀〈The Tiffany’s Show〉。一張約700泰銖(70令吉)的入門票,便可欣賞到一場具水準的歌舞表演,而據說經常都會爆滿,票房超好,每年吸引成千上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一賭風采。這也顯示出這批“比女人更女人”的中性人,不但具有特殊的魅力,精湛的表演也受到肯定。更重要的是,在泰國的中性人,不但可以“出人頭地”,更可以走向國際舞台。


國際歌舞表演 設計堂皇佈景華麗

在一個多小時的表演秀,以不同形象及造型出場的中性人,配合代表東西方文化的各國歌舞,在設計華麗堂皇的佈景下以高水準的模仿技藝呈獻精彩的表演,雖然只是一場對嘴型的歌舞表演,但卻演得非常專業和維妙維肖,仿佛是在觀賞一場國際歌舞表演,的確讓人大開眼界,嘆為觀止。不過,表演者並沒有呈獻反映馬來西亞色彩的演出。

在“蒂芬妮秀”正式進行的前後,這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中性人,會排列站在歌劇院前面的庭園,個個騷首弄姿,大方地擺甫士讓遊客們拍照。許多遊客競相與中性人合照,有者更對中性人作猥褻的行為,例如襲胸摸臀等動作。別以為這些中性人這麼大方跟遊客合照,每次要收取40泰銖至100泰銖不等的小費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