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第95期第二版


主題﹕潔美俊秀?不難﹗

報導﹕張麗霞

刊出日期﹕31/03/07


為什麼清潔臉部很重要?


應該這麼說,男性運動量大,汗水和油脂的分泌相當旺盛。如果清潔功夫做不好,很容易因為過多的油脂,混合了空氣中的灰塵,臉上相當容易出油。在這種狀況下,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乳,在臉上感覺油膩或是黏膩的時候,仔細的洗個臉就好了,仔細的將自己容易出油的部位如額頭、兩頰、T字部位(就是額頭與鼻子部分)清洗乾淨,就能有效的清潔自己的肌膚及毛細孔,防止髒污的累積,如此一來就算是運動完或是在太陽底下從事活動,也能保有清爽的感覺。此外,勤於清潔臉部也可避免長青春痘的危機,選擇自己適合的洗面乳,可以讓你事半功倍。還有,男性獨特的胡須,實際最容易附著塵埃、細菌,經常刮臉可保持皮膚潔淨,有助于常保青春容顏。惟剃須後皮膚容易變粗糙,而且可能還會有看不到的細小傷口,應使用男士專用的護須用品,這類產品的特殊成分,可以舒緩面部皮膚,使毛孔自然收縮。


臉部的清潔和保濕原因,男士們必須了解以下幾點:

1.男性的皮膚比女性的皮膚角質層更厚,厚24%-40%。意味著男性的皮膚比較不容易受到刺激,或受到的刺激較少。此外,男性的皮膚吸收力相對較弱。因此,男性們需要產品的分子小,並蘊含促進吸收的成份,使他更易于吸收。


2.男性肌膚比女性出油更多,多40%-70%,而且有80%的男性是油性或混合性偏油性的肌膚。男性肌膚的PH值比女性更低。由此可見,男性的皮膚更多受到出油多的困擾,更需要徹底清潔。另一點,男性肌膚更容易出現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粉刺滋生的皮膚問題。男性需要的產品質地更加清爽,無油配方或低油配方。需要抗菌配方,抑制產生粉刺。


3.男性的角質層比女性的新陳代謝更慢。女性的新陳代謝周期是24小時,而男士則是34小時。不過,男性的皮膚也需要促進新陳代謝。


4.35歲以前男性的皮膚比女性更富有彈性,但35歲以後,男性皮膚老化的非常迅速,彈性下降。 雖然年輕時男性的確不易顯老,但步入中年後男性更容易產生出深層皺紋。男性的皺紋是在真皮層產生。 所以,中年男性應該開始注重抗衰老,而且增加膠原蛋白再生對于他們非常重要。

健康總是由內而外的,所以內部調理更為重要。平時要多吃一些富含葉綠素的果菜,多喝果菜汁,這樣能調節體溫,平衡血液酸堿度,對于工作節奏特別緊張的人大有益處。另外,過量的煙酒是健康肌膚的大忌。同時,男士可適當做面部按摩、薰面,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肌肉的彈性,減少皮脂和污垢,使得面部更加潤澤、光滑和富有彈性,觸感更好。 堅持面部按摩可達到護膚美容的效果。


男人愛美麗

文﹕陳文亮


無可否認,現在的男生越來越愛漂亮,也懂得保養。去年一位從台灣來的男生友人來這里游玩的時候,他那一整包的化妝和保養品,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對我來說,基本一瓶的洗臉霜及收縮水,在加上一瓶滋潤肌膚的保養品,就很足夠了。但,我那朋友,單單洗臉霜都有分早上洗臉用的和晚上睡覺前用的。還涂美白的保養品(男人不是要黑、結實點才MEN嗎?)﹐他也讓我懂得男生原來也敷面膜的。他教我好多面膜的知識,有熱敷的冷敷的,有全臉的臉膜也有局部的膜,太多了,沒有一個是我可以記得下來的。

這些保養品都還好,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他還化妝!對我來說,除了因為工作需要外,男生化妝給人感覺怪怪的,但朋友說,在他們那里男生出門化一個淡妝是很普通的事情。看他出門前,要花個半個鐘頭在鏡子前面,畫眉毛修容等等的,我覺得真的好辛苦呀。當然除了這些之外,還有粉刺洗面奶、潤唇膏、潤膚露、磨砂膏、剃須膏、刮臉膏、爽膚水、男士防曬霜,要什麼有什麼。真的和女人有得比。現在好多大品牌都開始推出男人專用的化妝品和保養品。看來現在化妝品公司除了賺女人的錢外,也開始的大賺男人的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