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第149期第2版


主題:自拍有如照鏡子

不同角度欣賞自己

報導 :楊麗華


張恬恬(24歲):
自拍就像每天照鏡子般自然。

張恬恬喜歡自拍,認為自拍就像每天照鏡子般自然。在自拍鏡頭前,她可以盡情的擺甫士,透過自拍鏡頭,讓她學習如何散發女性的魅力及增加自信,而自拍的愛好也為她帶來許多樂趣與娛樂。

她說,打從中學開始,她就喜歡隨時隨地舉起手機自拍,拍下自己當下的美麗時刻。但她甚少將自拍的相片上載至網站供朋友欣賞,因為不喜歡遭網友評頭論足的感覺,多數會自己欣賞或收藏。“有了自拍的經驗後,我認為由上至下及側臉45度拍攝最好看,除了可以避免出現雙下巴外,也可以令整個臉型看起來尖削。”

她表示,常可在網站上的一些自拍貼圖區發現一些具創意、有趣及搞怪的相片,但她個人則比較喜歡裝可愛或扮無辜的表情,既好玩又搞笑。


何素漪(23歲):
測試手機攝影功能,養成自拍習慣。

何素漪在買了新手機後,為了測試手機攝影功能,常常會隨手舉起手機對自己猛拍,也因此養成自拍的習慣。她表示,每次在上街前,都會裝扮得漂漂亮亮,這時正是自拍的最佳時刻,以記錄自己最美的一刻。

每次上街或出外旅遊時,她也會在迷人的風景下留下自己的倩影,留作紀念。“自拍技巧簡單,多數從高角度拍攝,這樣才能攝出尖削的臉蛋,在練習多次,技巧比較純熟後,就可從多角度拍攝,這樣所拍攝出來的相片也較多樣化。”

她表示,一般上她會把相片放上網供朋友欣賞,也會透過手機MMS給久違的朋友,讓大家了解其近況。“在自拍時,我多數會以甜美、感性與耍酷的方式自拍。”她偶爾空閑時,翻查拍攝的相片,會覺得非常有趣,也發現自己從前到現今在外型裝扮上的改變,因此她認為自拍也可以記錄自己的成長過程。


江小盈(24歲):
拍下與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光。

江小盈喜歡以手機或相機拍下與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光。她說,每逢假日,都會與一班朋友出外遊玩,這時她就會以手機或相機拍下自己的休閑裝扮或時光,然後將漂亮的相片上載至friendster網站,供朋友欣賞。 “自從擁有具備攝相功能的手機及購買相機後,常會隨時隨地玩起自拍,時刻把迷人的景色及自己美麗的一面拍攝下來。

”在受詢及會否因為香港藝人的自拍慾照風波影響自己對自拍嗜好的熱愛時,她肯定的表示不會,因為自己純粹只是拍攝大頭照,絕不會與情色扯上關係。 “有時候瀏覽網上一些朋友的日誌相時,發現一些很嫵媚的相片,自己會覺得很難為情。”

她認為,網絡不是絕對安全的,女生們應學習保護自己,不然遭人下載相片盜貼在一些情色網站上,會引發不少事端。她也明白一些女生為了突出自己或希望在網絡上竄紅而自拍一些裸露的相片,上載至網站,希望藉著點擊率高而提升知名度。不過,她並不讚同這種作法。她表示,其實女生們可以自拍記錄自己的日常生活,在空閑時,慢慢細嚼相片中自己的轉變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