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第147首版


主題:大馬首個青少網站 青春俱樂部 青春網絡電台

報導:陳潔


給青少無限發揮空間

屬於你的青春俱樂部http://www.mycentre.com/與青春網絡電台radio.mycentre.org


屬於青少年階層的你,在空閑時如何打發時間呢?愛上網瀏覽、交友的你,偏愛什么樣的網站呢?這里介紹你一個屬於你的網站,當中有各種不同的園地,給有才華的你一個無限的發揮空間。同時,還有24小時播放流行歌曲、多姿多彩的網絡電台喔!青春俱樂部(http://www.mycentre.com/)&青春網絡電台(radio.mycentre.org),是全馬首創“by青少年&for青少年”的網站和網絡電台。

該網站及網電由砂拉越衛理公會華人年議資訊傳播部所建構,自2006年2月3日開始啟播,供網友瀏覽,24小時收聽的廣播。純凈網絡空間有鑒於科技的進步與發展,電腦的普及化,互聯網成為了未來青少年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

網路資訊、網路媒体成為時下青少年對外獲得訊息的首要來源。創設該網站的宗旨,在於提供青少年一個純凈的網絡空間,當中杜絕色情、暴力、污言穢語,有的只是愛與關懷。該部也希望藉此網絡及電台,吸引現今的青少年加入網路工作,從青少年喜愛的媒体文化中,提供一個有教育及關懷的健康場所。目前,青春俱樂部的會員超過3千人,瀏覽人次逾20萬。網絡電台則沒有設定會員制,網民可隨意登入收聽節目。


資訊傳播幹事黃靖斌:無年齡限制


青春俱樂部網站負責人砂拉越衛理公會華人年議資訊傳播部幹事黃靖斌在受訪時表示,這個網站及網電的對象是青少年,這也是大馬首個屬於青少年的網站。

話雖如此,網站也沒有設下年齡限制,歡迎任何人“登門拜訪”的喔!据悉,網站在開放以來,獲得了許多“網中人”的參與,目前,該網站的會員除了來自馬來西亞,同時也包括其他來自新加坡、台灣、中國、澳洲、泰國及美國的青少年。

“我心想‘老鼠愛大米’就是靠著網絡爆紅,所以創建屬於青少年人的網絡,提供他們創作的空間,是吸引許多青少年參與的主要方式。因此就萌起設立青少年專屬的網站,春青俱樂部也就因此誕生了。”

為了吸引青少年,注入青少年的元素是首要的工作,因此網電上選播許多時下流行的歌曲。但是,她表示,最初所面對的最大難題是歌曲版權的問題,因此所選播的流行歌曲都只能播放當中的篩選,不能整首曲子播完。但這個問題在今年獲得解決,當然得支付歌曲版權費,如此一來,網友們就可以聽個痛快了。


加強網電宣傳


她表示,網站的宣傳工作並不廣泛,許多人仍未曉得這個網站電台的存在。她希望可以加強宣傳工作,除了通過平面媒体的宣傳,也計劃與本網站連接,讓更多人可以瀏覽、了解青春俱樂部。

“現時代的青少年人在面對問題時,只會找同伴傾訴,不會向父母談論。這個網站也可以成為他們紓發心情的管道,其他的網友也可以給予鼓勵,提供意見。

當然,資訊部的同工也會負責‘巡邏’網站,在必要時也發表中懇的見解,給予當事人一個積極正面的建議。”她說,網電內的歌曲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唯具有激勵性、安慰人心的歌曲收錄在播放歌曲中,相反內容頹廢、含不雅歌詞的歌曲一概不會播送。“一週年慶活動吸引了許多人參與,原擔心索票活動會影響出席人數,但令人意外的是,出席者相當踴躍。當時的活動也激發更多人對青春俱樂部及網電的認識,人數飆漲40%。”


青春俱樂部簡介


青春網絡:關心你的聲音,屬於你的電台。

交流會壇:和其他會員們一起嘰喳談私事、家事、國事、天下事。

青春信箱:有專業輔導員為你分愁解憂。

原創最大:從文字到音符、映畫,給你一個發表創作的空間。

影音天地:提供貼心、造就生命的視覺享受。

“青春俱樂部”網站內容有:幽默漫畫、閱讀中心、心理測驗、交流會壇、青春信箱、影音天地、原創最大。其中交流會壇是一項最受歡迎的欄目,網友可以自由在當中發表自己的意見,抒發心情,與他人聊天,彼此交流分享,可說是青少年打發空余時間的好空間。


青春網絡電台簡介


網電的節目8小時節目24小時不停播送,只要上線開啟網址,就可欣賞流行歌曲以及各種不同類型、為青少年特設的廣播節目喔!廣播內容及節目在每星期五中午更新。

目前該網電的節目主題包涵:

流行FULLHOUSE:音樂、潮流、小資訊……流行FullHouse,給你滿屋的流行!

青春調色盤:宇宙光有聲雜志的精彩拼盤!

青春快樂窩:Sky和小綠的青春快樂窩,與你一起討論、檯杠、分享!

生活愛放電─新節目:由台灣兩位名DJ主持。

真情部落格:分享活出美好人生的秘訣,與你一起成為A Better Man!忘憂谷:忙碌生活中的一泉清流,讓你躺臥、安歇……天使夜未眠:一系列的同性戀話題,陪你一起走出Exodus!網電上還有專輯介紹、點歌傳情、我有話說、每月話題、網電活動等,肯定讓你的生活更添色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