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第148期第2版


主題:開心Shopping不言累

報導:張麗霞


田素綺(16歲‧學生)

喜歡逛街購物的田素綺通常與媽媽一起去購物,一般選在週末時上街,主要提升自己在服飾和潮流方面的嗅覺。“我在購物時喜歡買衣服和鞋子,一個月差不多花費數百令吉。”她認為,古晉的商場仍有待加強。通常能吸引她前往購物的商場,其商品的款式必須多樣化。


王茹茹(20歲‧美髮師)


曾榮獲2007年砂拉越華裔小姐第五名兼最佳泳裝獎的王茹茹,只要一有空,就會隨同姐姐或男友到商場購物,一星期大概去一、兩次。

“我認為大多數的女生都很喜歡購物,而且很愛打扮,所以喜歡上街看看流行的衣服和鞋子,我也不例外。”至於每個月在購物方面的花費,她表示不一定。如果要參加派對如舞會或生日派對,就會花比較多錢。愛打扮的她通常在參加派對前都會上街購買新衣服,期間可能看到滿意或可以配搭新衣裳的鞋子,也會一起買下來,讓自己整體的造型更好看。最近古晉開了兩間大型商場,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她經常會到那裡購物,以及購買名牌化妝品。

一般的商場,只要看得順眼和擁有許多她喜歡的東西,她會毫不猶豫地光顧。此外,她也喜歡到吉隆坡購物,因為那裡擁有多間大型商場。


貝可欣(16歲‧學生)


平時忙於課業的貝可欣都選在週末晚上外出購物,購買衣服和鞋子等。她不喜歡到人多的地方購物,因為她擔心與別人“撞衫”,寧願選擇到少人去的商場購買衣服,將“撞衫”的機率減至最低。此外,她也喜歡服務態度良好的服務員。

“如果他們服務佳,我會重返那裡購物。”在學校假期時有打工的貝可欣,只要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但節制的她每個月的開銷不大,可能僅花費數十令吉,必要時如新年期間就會花得比較多。她曾經到過吉隆坡和新加坡的商場購物,認為那裡的選擇多樣化,她希望古晉的商場在此方面能持續加強。“等我有經濟能力時,我會常點到商場購物,買下自己夢想的東西,包括名牌的商品。”


張維忠(21歲‧學生)


自言愛帥的張維忠非常喜歡購物,以購買自己喜歡的衣褲和鞋子。“我沒有很常購物,一個星期可能花一、兩個小時在商場,通常選在星期六下午或星期天。”由於他通常只逛不買,或少買,因此他每個月購物的花費為200令吉左右。

身為一名籃球健兒的他喜歡到大型的運動商品店閒逛,看看那裡的運動鞋和T恤。只要有售賣大量運動服飾的地方,他都喜歡去。他對現有的古晉商場仍感到不滿意,因為它跟不上潮流的步伐。“現有的運動服飾商場屬於小型的,商品不夠多樣化。比如我在網上看到的鞋子,這裡的市面上買不到,而且商品的顏色很冷門,我認為他們必須要在這方面加以提升。”


王娜娜(23歲‧美髮師)


王娜娜喜歡到具有規模和整齊的商場逛街,除了化妝品之外,大多數是購買自己的服裝。“我喜歡購物和打扮自己,可能是職業的關係吧!我們需要走在潮流的前端,顧客才對我們有信心。”平時週末空閒時,她會上街購物,每一次會逛上兩、三個小時,大多數與朋友一起去,偶爾也和妹妹結伴購物。

如果有購買化妝品,她一個月的開銷約數百令吉。喜歡為自己購置新裝的她,喜歡到售賣多樣化服裝的商場購物。“商場內的衣服漂亮和價格合理,是吸引我前去購物的條件之一。”她認為古晉的一些商場沒有規劃,內在的構造有點亂,售賣的商品不集中,外地的商場反而比較有規劃。她希望朝有一日古晉商場的水準能獲得提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