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2007年6月23日首版


主題﹕愛上健身院Keep Fit

報導:錢莉茵攝影:朱美卉、沈雅詩


無論男女都希望自已擁有好身体。一般女性希望有完美的身材,男性則希望成為擁有標准肌肉的型男。此外,肥胖會造成許多疾病,因為肥胖是脂肪囤積過多,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疾病,從而誘發更危險的血栓、心梗、冠心病、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
當減肥成為一種時尚,要漂亮也要健康才ok哦!


有些女性由于過分追求身材的完美,在減肥上難免急功近利,又是吃減肥藥,又進行超體能鍛煉……雖然在短期內可能有效果,但是長期下去身體肯定吃不消。減肥有很多種方式,例如節食、吃減肥藥、上健身院、做大量的運動等。許多男女以做運動來消除身上多餘的脂肪,女性會選擇上健身院跳有氧舞蹈、韻律操、練瑜伽,而男性一般上健身院則選擇使用健身器材,以期鍛練出健康優美的體型。身邊的同事及朋友都有上健身院的習慣,几乎每天都準時向健身院報到。除了上健身院,多位朋友還將每天的行程安排得滿滿,游泳、打羽球、跳有氧舞蹈、打保齡、爬山等。

楊欣恬﹕每天上健身院跳有氧舞。


超愛運動的楊欣恬受訪時表示,因為很喜歡運動,所以几乎每天都會在健身院跳有氧舞,不然就和朋友結伴去游泳,星期三跳舞之后,就和朋友打羽球,星期日打保齡球,偶爾還會去爬山。“做運動有益健康,還可以消除脂肪,而且做運動也是我的嗜好。”她稱,還沒開始跳有氧舞時,就知道有這種運動,當時很想去嘗試,但因缺少同伴,所以沒去。“之后,在機緣巧合下,知道朋友也想去跳有氧舞,所以就和朋友結伴上健身院。”“我是在去年3月開始去健身院,之后,只要時間允許,我几乎每天都會在健身院跳舞,因為我也很喜歡跳舞。”她說,跳舞可以消除脂肪,排汗會促進血液循環,有益健康,也可以維持身材。

張曉云﹕為了減肥及健康。

張曉云是在去年4月開始上健身院跳有氧舞,上健身院的目的當然是為了減肥及健康。“因為我喜歡有動感的運動,跳有氧舞之際,還可以享受到美妙的音樂。”她說,有氧舞結合了勁舞、瑜珈、韻律操,再配合搖滾音樂,這情況會越跳越起勁,有氧舞不像其他運動這樣沉悶。“我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有氧舞,跳有氧舞后也覺得這運動不錯,而且,我也看到許多人因為跳有氧舞而瘦下來。”她稱,現在,一個星期有兩至三次會去健身院跳有氧舞,除了跳舞,還有游泳及打保齡。“適當的運動有助于身体健康,而且我也希望可以擁有完美的曲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