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第153期第2版


主題:青春無所忌成名趁年輕

報導 :張麗霞、鍾曉圓


蔡靜如 19歲

出名要趁早藉參賽出位

對體重45公斤,身高165公分的蔡靜如而言,成為世界頂尖模特兒是她一直以來唯一的夢想,因此她選擇成為全職模特兒,希望能早日將它實現。“我在小學五年級時,經常看見報章刊登模特兒走貓步的相片,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他們那樣成名。那時,成為名模也開始成為我的夢想。”

她認同女子要成名,一定要在年輕時,因為年輕就是本錢,等到了26或27歲,人會慢慢衰老,就很難在此領域奮鬥下去。因此,她選擇在19歲芳齡勇敢往模特兒行業闖蕩,希望等到成名之後,可以在保養方面做足工夫,以延長自己在模特兒行業的“壽命”。

為了達成夢想,她很努力減肥和保養皮膚,即使必須使用昂貴護膚品,她也毫不手軟。蔡靜如說,她也參加今年5月份舉行的世界頂尖模特兒比賽。她認為,要成名就必須借參加比賽出位,因此她做足所有準備功夫應戰。“既使失敗了,我也不會放棄,我會繼續努力,加強和補充自己的不足,再整裝出發。”


丘順軍 27歲

從球場到天橋


擁有驕人身高的丘順軍曾經夢想成為籃球明星,成為球壇上閃爍和亮眼的球星。可是因為生活奔波,他最終只好放棄夢想。但在離開籃球隊以後,他被模特兒界人士發掘,邀他成為“天橋”的一份子,成為一名業餘模特兒。

因此,他開始把成名的夢想轉移在此份兼職。他說,打籃球的最佳狀態是在20至23歲,模特兒可維持至30歲,今年已27歲的他希望能在僅有的3年歲月裡有標青的表現。“打籃球是我的愛好,我在中五開始打籃球。畢業後我到新加坡工作時,與一群來自中國、泰國和菲律賓的球友一起打籃球,一年後重返古晉參加比賽。”

從古晉公開賽、省際賽至州際賽,他在21歲時被召入砂拉越籃球隊,每天必須練球應付比賽,一直維持3年。他曾經希望成為球壇名人,衝出砂拉越州或大馬參加比賽,無奈在24歲時為了工作而放棄此夢想。那他可否想過重返州隊?他笑言已經“老了”,現在才來繼續追夢已太遲,他表示要成名最好趁年輕,打起球來才能維持一定水準。離開籃球隊之後,丘順軍成為一名業餘模特兒,3年內已走秀超過20場。

他希望朝有一日能走出砂州或大馬。“模特兒與籃球不一樣,籃球要努力練習,模特兒要看運氣,但我會努力朝此目標前進,希望有一天能成功。我希望我這年齡成為模特兒不會太遲,目前距離30歲還有3年時間,我希望可以憑我3年累積的經驗來闖出一片天,在30歲前成為出色的模特兒。”由於當模特兒必須保持現有身材,因此打籃球成為他用來健身的運動。他也希望可趁年輕,借著模特兒行業達到他想成為百萬富翁的目標。

“如果幸運的話應該沒有問題,但如果失敗的話,我也會樂觀的回去工作。目前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屬于營業員。至少我曾經在年輕時,為了想成名而奮鬥過。”


FEASIBLE舞蹈組合

自編自跳青春無敵

努力邁向國際舞台


由6名熱愛街舞的年輕人組成的“FEASIBLE”,不僅要讓很多人知道古晉也擁有很棒、很出色的街舞舞者,更放眼國際性舞蹈賽事“BATTLE OF THE YEAR”,希望在假以時日,能夠站在這個國際舞台,向世人展現古晉街舞也不是蓋的!因為街舞,才把陳武順(古晉市鎮中學─中五)、謝增福(隊長─18歲)、林輝泉(18歲)、陳武祥(19歲)、林坤浩(古晉市鎮中學─中五)及鄭鍾偉(古晉市鎮中學─中五)集合在一起。處於璀璨年華,大家都有共同目標,要一步一步讓“FEASIBLE”走向國際舞台。

能夠趁早了解自己的興趣,就可以趁早為自己的夢想輔路,再逐步踏上尋夢之路,因此“FEASIBLE”不否認成名的確要趁年輕。身為隊長的增福表示,是街舞讓他們6人萌起組團的想法。“FEASIBLE”這個團名,代表“可行的”,意味著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參加國際舞蹈賽事“BATTLE OF THE YEAR”也絕對是可行的!在未來的日子里,“FEASIBLE”這個街舞團隊會一直維持下去,並在日後以“FEASIBLE”參與各項舞蹈比賽。

他們6人都擁有同樣的夢想,希望有朝一日,將“FEASIBLE”這個舞蹈團名揚名海外。熱愛街舞的他們,目前都親自編舞及練舞,而武順、坤浩及鍾偉目前還在求學,因此他們之間都會互相配合練舞及編舞的時間。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這句常掛在別人口中的鼓勵性言語,也成了6名年輕人互相鼓勵的口號。

武順表示,街舞里包含LOCKING、BREAKING及POPPING的舞姿,這些在別人眼里看來難度很高的精彩地板動作,舞者在背後其實也練習、揣摩了許久,才在舞台上呈獻完美的演出。輝泉也表示,“FEASIBLE”還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能夠擁有一間屬於他們街舞團的舞蹈室。朝夢想逐步前進的“FEASIBLE”,讓旁人強烈感受到一股陽光及蓬勃的朝氣,憑青春無敵的花樣年華,邁向國際舞台,對“FEASIBLE”是絕對可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