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第150期首版


主題:調塑 線條美腿

報導/黃莉清


擁有曼妙身材是女性朋友夢寐以求的事,擁有一雙修長美麗的腿亦是她們熱衷的追求。有了美腿,人們擁有更多著衣的選擇,看起來更加風華絕代、迷人,成為萬眾囑目的焦點。詩巫美體工程館的導師湯清清坦承,人人都有一顆追求美腿的心,不過只空有美腿而無正確的走路姿勢,將讓整體美感大打折扣。唯有優雅的姿態,再配上美腿,才能真正煥發出悠然自得的女性美。“人們不要一味追求瘦腿,最后淪為病態美,失去照顧自己,甚至家人的能力。美腿講究的是線條美,而非單、直的腿。”


她說,練瑜伽絕對不是一件困難之事,若能每天勤做,則人人都能解除過於肥胖的煩惱,身體亦能苗條而健康。為了讓學徒易於捕捉到訣竅、感覺,她都會教導一些簡單、不高難度的瑜伽動作。“除了運動之外,人們也要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諸如不在晚間吃些咸、甜或高澱粉的食物,也不吃飽就呆坐,以免讓腿變胖。

反之,人們要多吃高纖維食物或綠茶、香蕉。此外,人們也勿忽略平時的保養功夫,盡量不穿鞋跟超過3吋的鞋子,以免出現微血管擴張、腳腫脹的問題。”練瑜伽應注重調整由頭到腳身體各個部位,而非只練美腿的部分,如此才能調塑完美的體態和線條,充分展現個人的魅力,人生也活得更有自信。為了健康,為了完美的身段,人們要堅持到底、持之以恆地練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