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第151期第2版


主題: 隨心所欲像飄移 愛上它因姿態美

報導/攝影 黃曉梅/錢莉茵


跳舞不僅能讓舞者達到忘我的境界,慾發揮自己的潛能,更可自創舞步,也能用舞蹈代替運動,在生活中減輕壓力。徹底投入跳舞的世界中,隨著歌曲搖擺,隨心所欲,也能跳出精彩的舞步,最重要的是它也講求團体精神。


●余民聯(詩巫‧17歲)

跳舞靠感覺 酷酷HARD STYLE


來自詩巫省的余民聯(17歲)是因受到朋友的影響,于去年5月開始接觸曳步舞。他說,由于看見友人熱愛跳舞,就不自覺地也對舞蹈產生興趣,過後就在家上网搜尋有關曳步舞的資料,從影片中慢慢學習,但也時常與熱愛跳舞的友人及隊長一同交流及討論。

余民聯認為跳舞是靠感覺,就能跳出自己的舞步。當然跳舞在他心目中是一項非常酷的活動。他說,打籃球也是他熱愛的運動之一。

由于跳舞需要足夠的体力,因此他可以趁在練球時增強体力。他表示,自從接觸舞蹈後,他也從中結交了許多同樣熱愛跳舞的朋友,而且也能前往各地區比賽,與不同區域的跳舞好手進行交流及切磋舞藝,HARD STYLE是他的強項。


●何金輝(美里‧15歲)

進入跳舞空間 達到忘我境界


來自美里省15歲的何金輝表示在接觸舞蹈5個月後,就開始參與各項舞蹈比賽,以從中吸取更多經驗。何金輝因非常欣賞朋友的舞技,于是決定自行上网尋找資料,也觀看外國的舞者的跳法及基本舞步。他說,跳舞能讓他完全投入歌曲中,自然就會達到忘我的境界,讓他能完全進入跳舞的空間,他也擅長跳HIT POP。

“自接觸跳舞之后,讓他在生活中有很大的改變,也減輕課業上的壓力,當然也能從中結交許多愛舞者。”何金輝在美里區勁舞選拔賽中獲得第三名,因此也代表美里參加今次的勁舞嘉年華比賽,與來自各省的舞者一較高下。

他說,他偶爾會前往舞蹈學院練習,也經常觀看有關勁舞的短片,過後與朋友一起研究舞藝,大致上都會練習至疲備為止。


●萊哈娜(吉隆坡‧20歲)

跳舞猶如跑步,享受自創舞步


在今屆勁舞嘉年華比賽中,唯一一名參加個人組的女舞者萊哈娜,自幼在自吉隆坡成長,她目前在古晉攻讀大學課程。20歲的萊哈娜表示,她自2005年開始接觸舞蹈,每次上网都是邊看邊跳專業人士的舞步,同時也會向友人詢問意見,從中吸取跳舞的舞技。

除了擅長曳步舞,她也擅長多種舞跳,比如HARD STYLE,SOFT STYLE,MELBOURNE OLD SKOOL SHUFFLE及HIT POP等。萊哈娜說,跳舞能令她輕松的發揮自創的舞步,也能讓她在舞蹈比賽中竭盡所能跳出最新舞步。她認為跳舞猶如跑步般,同樣能鍛練出充足的体力。她通常也會前往舞蹈學院練習,不時也會在房間內自己練習。


●陳利旋(美里‧18歲)

看多學多 心情愉快


來自美里18歲的陳利旋接觸跳舞已有一年之久,也是受到友人的影響後,回家上网搜尋有關跳舞的資料。他說,跳舞已經成為他人生的一種興趣,只因跳舞能令他心情感到愉快及放松。陳利旋大致上都是在家里或是和友人一同練習及研究最新潮的舞步。

他偶爾也會與友人前往公園練習1至3個小時,只因公園的場地非常廣闊。他表示,跳舞就好比一項運動,也可消磨漫長的時間,當然自己的努力才是最要的一環,看多也自然學得多。


●蔡華翔 (民都魯‧20歲)

愛上這舞蹈 因為姿態美


今年20歲來自民都魯的蔡華翔是在一年前觸到曳步舞,從此就熱愛上這舞蹈。蔡華翔其實是受到哥哥的影響,哥哥在吉隆坡工作,也有跳曳步舞,他有一次見到哥哥跳曳步舞,覺得這舞蹈很棒,姿態很美,而愛上這舞蹈。“之后,我就開始上網查詢這舞蹈的跳法,從網上的相關影片學習到曳步舞,本地暫時還沒有曳步舞的導師。”

“在學曳步舞前不曾學其他舞蹈,愛上曳步舞后,就會時常和其他愛好曳步舞的朋友共同練習及交流。”他稱,本地也很少有曳步舞的比賽,這次應該是首次舉辦曳步舞比賽,而且他也是第一次參與舞蹈比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