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第143期首版


主題:馳騁綠茵女高手
舉手揮杆講技巧 擊球輕重考功夫

報導:沈雅詩


高爾夫球對許多人而言是一种“有錢人”的玩意兒,所以大家都認定在高爾夫球場出入的人士都非富則貴,但也有一些是因為父
母親的關係,把高爾夫球當成是興趣,並且有在這种球類運動上有標青的成績。


陸珈臻

3月份:大馬校際高爾夫球學聯賽第一名
4月份:2007年砂州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第一名
5月份:女子俱樂部高爾夫球挑戰杯第一名
7月份:加拉威世界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美國)女子杯
8月份:峇納卡(PANAGA)高爾夫球業餘公開賽第一名
:2007年100號大馬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第七名
:第九屆大安傳統高爾夫球賽第二名
10月份:第十九屆丹斯里陳康南高爾夫球挑戰杯第一名
:尼克法多(NICK FALDO)大馬高球巡迴賽第二名
11月份:陳超耀少年高爾夫球挑戰杯第一名
12月份:法多高爾夫球巡迴賽亞洲總決賽(深圳)第三名


今年17歲的陸珈臻(DIANNE)是在父親的鼓勵下接觸高爾夫球,而家中3個兄弟姐妹都有玩高爾夫球。
她和陳世君有個共同點,就是在未接觸高爾夫球以前都頗愛游泳,從7歲開始游泳的她在11歲接觸高爾夫球后,並沒有馬上放棄游泳。
由于12歲之后開始有了許多高爾夫球比賽的機會,所以漸漸的放棄游泳運動,全情投入在高爾夫球的活動上。
她也參加過多次的高爾夫球賽,無論是公開賽或女子組的她都有標青的成績,而讓她最難忘的一個獎項就是砂拉越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
她說,至目前為止她還對高爾夫球有著熱忱的心,所以將會繼續提升自己,不斷挑戰自己以求取更高的成績。

喬安妮

4月份:2007年砂拉越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四名
5月份:峇納卡(PANAGA)高爾夫球業餘公開賽第二名
:大馬女子業餘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十名
6月份:第二屆大馬女子運動會砂州代表
9月份:第九屆大安傳統高爾夫球賽第四名
10月份:第二十屆美里高爾夫球俱樂部公開賽第四名
:法多高爾夫球巡迴賽第七名
11月份:雪蘭莪皇家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十名
:2007年砂拉越首長杯高爾夫球賽參賽
12月份:國家代表隊晉級賽第十二名

今年只有16歲的喬安妮(JOANNE)是一個剛接觸高爾夫球僅2年的“新女高手”,她在受訪時,坦言在14歲一開始接觸高爾夫球時並沒有很大興趣。
原來愛好籃球的她在接觸高爾夫球3、4個月后,在參加比賽中贏得一些獎后,才對高爾夫球漸漸產生興趣。
她在家中排行最大,還有兩個弟弟,但只有較年長的弟弟有跟她一起打高爾夫球,而較小則沒有。
她希望自己往后在高爾夫球會有出色的成績,她也會繼續努力練球,以爭取更好的成就。

陳世君

1月份:菲律賓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B組第二名
3月份:第二十九屆女皇杯高爾夫球賽組合第十名
5月份:2007年大馬業餘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十名
7月份:2007年丹斯里慕尤汀高爾夫球挑戰杯女子組亞軍
:加拉威世界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美國)第六十七名
8月份:2007年100號大馬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四名
9月份: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第十四名
10月份:蘭峇克菲士(LAN BAKER FINCH)少年高球賽第二名
:尼克法多(NICK FALDO)大馬高球巡迴賽第一名
11月份:2007年砂拉越首長杯高爾夫球賽第二名
12月份:東南亞運動會大馬女子代表隊第四名


在吉隆坡接受訓練的陳世君(MICHELLE)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她是受父親的影響開始接觸高爾夫球,在這之前她比較喜歡游泳。
她從10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至今已有8年,也參加過無數的比賽,小時候是在爸爸的陪伴下到球場練球。
“家里除了我和爸爸打高爾夫球之外,哥哥和3個弟弟都會打高爾夫球,這可能是受爸爸的影響,我們都是被爸爸帶到高爾夫球場打球的!”
陳世君是5個兄弟姐妹中高爾夫球打得最出色的一個,也曾經代表砂州參加大馬運動會獲得個人組第二名及團体的第三名。
她往后是否會把高爾夫球當成職業呢?她說,目前為止還不確定,她會視這兩年自己在高爾夫球運動的表現而定。
她很努力練球。為了本月10日代表馬來西亞前往泰國參加泰國女子高球公開賽,她全力以赴,希望可以在大馬的6個代表中名例前三名,這樣才可以爭取到前往日本及澳大利亞比賽的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