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第140期首版


主題:魔術 永遠不能說的秘密
報導:謝偉欣

一支舞,跳錯了,還是跳舞;
一首歌,唱錯了,還是唱歌;
但是,一場魔術秀,失敗了,就不再是魔術!

魔術不是只有障眼法,而是一項務求違反客觀現象的表演藝術,必須有純熟的手法,了解觀眾的心理還有良好的表演心態。一個成功的魔術能令觀眾看得如痴如醉,這些都需要靠很好的表演和新的創意。
在很多人眼里、心里,魔術是一項不可思議的藝術活動。但是,魔術的變法,卻是一個永遠都不能說的秘密。魔術師常說,太多人知道魔術是怎樣進行並非好事,畢竟知道了秘密就等於把魔術師的衣服都脫光了。

遵守“薩斯頓三原則”

無論是職業或是業余魔術師,全世界魔術師都必須遵守“薩斯頓三原則”。所謂的“薩斯頓三原則”即,魔術表演之前絕對不透露接下來的表演內容;不在同一時間、地點對相同的觀眾變同樣的魔術2次以上;魔術表演過後,絕不向觀眾透露魔術的秘密。
至于“薩斯頓三原則”由來,是從20世紀初一名著名美國魔術師霍華薩斯頓而來的。他本人並沒有說過這三項原則,是後人為了紀念他,才將這全世界魔術師所遵守的原則冠上他的名字。

魔術行業的行規

為了保持魔術的神秘性和維持效果的品質,魔術師建立了共同的行規。這項行規包括要尊重同道、要認真練習、未熟練前不作表演、永不無代價教授魔術、永不公開魔術的秘密、不要在表演前說出魔術效果、不要在同一觀眾前表演同一套魔術、要以正途發展魔術、互相推舉同業、要尊重魔術前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