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第114期第2版


主題﹕只痛不傷夠刺激!

殲滅敵方 搶奪旗幟


劉佑祥表示,當局引進這項漆彈射擊游戲,主要目的為熱愛射擊游戲的愛好者提供有關方面的体育運動,希望在美里可帶動潮流,非為了牟利,因此游戲的價格大眾化,每人只須繳付70至80令吉便可參與。70至80令吉的收費,比起西馬介於135令吉的收費,已算是便宜許多,因為當局供應參與者所玩的漆彈、漆彈面罩、漆彈槍、皮夾、頸套等游戲用具,都必須從西馬引進,需一筆空運費用。“此外,場地也必須定期維修,為參與者提供完善及舒適的射擊空間。

”他說,選擇80令吉游戲配套者,他們可獲得200顆漆彈讓參與者射擊,包括提供各項所備的游戲用具,包括漆彈槍、漆彈面罩、頸套及皮夾,至於70令吉配套,則獲得100顆漆彈及提供游戲用具。

“為了讓參與者享有更長的游戲時間,我們不限制參與者的游戲時間,直到讓他們將手中的100顆或200顆漆彈射完為止。此外,若參與者需另增添漆彈,他們僅需繳付25令吉,可再增添多100顆漆彈。”通常的游戲時間是介於1小時至1小時15分。


裁判看守遊戲進行


劉佑祥說,目前,來自汶萊的射擊愛好者也前來參與游戲,也吸引在本地工作的西馬人在空閑時前來運動。他指出,游戲在進行時刻,場地內有1或2名裁判在看守,因此參與者須遵守場上的規則,不得在場上除下漆彈面罩等,若漆彈槍等面對任何技術問題等,必須向裁判舉手,由裁判著手解決。

“參與者在場上被對方所射的漆彈射中身体的任何部位、鞋子、漆彈槍時,必須舉手喊“OUT”,讓其他隊員知曉已被殲滅,并站在另一旁等待游戲結束,再等待另一局的游戲開始,重新進場。”

劉佑祥說,若在游戲進行中,發現漆彈槍內的漆彈已經射完,他們可向隊員借用漆彈,或是向敵方佯裝仍有漆彈,以搶奪敵方旗子,協助隊伍達到胜利。

此外,在游戲中,當隊員在10尺的距離內發現敵方,但對方卻未察覺“行蹤敗露”時,隊員可向敵方高喊投降,若對方依從或口頭上喊投降或舉起手,他們已算是出局。但如果他們拒絕或試圖反擊,如轉向開火,隊員在近距離被射擊身體或會疼痛。


安全運動可在森林進行


他坦承,每項動都會有危險性,如在跑動時不慎跌倒等,而被漆彈直接射中身体部位者,難免會出現皮膚瘀青及疼痛,這屬正常現象。這項游戲的安全規則須獲得參與者遵守,漆彈游戲是非常安全的。漆彈射擊游戲除在所規定的場地上進行外,也適合在森林地區進行,惟需有足夠的人數,才能達到理想及刺激的效果。美里漆彈射擊游戲中心負責人為涂敏華及劉佑祥,聯絡電話:085-406993,或游覽 http://mpapaintballgame.multiply.com/,郵件為mpa.paintball@gmail.com


漆彈射擊遊戲歷史


漆彈射擊游戲(PAINTBALL GAME)是由納爾遜PAINT COMPANYAN創造。在50年代用於叢林業服務標記的樹從距離,牧畜業者也用以標志母牛。20年后,PAINTBALLS遊戲從原本的叢林活動發展成深受歡迎的體育活動。

漆彈游戲綜合小時候玩過的捉迷藏及兵捉賊的原理,且更具挑戰性及更需思考空間,漆彈游戲可通過多种游戲方式進行,簡單的有殲滅戰,一班人需分為兩隊,在指定時間或指定的漆彈數量將對方殲滅,便算胜利。這項游戲在外國流傳后,於2002年在香港風靡流行,較后,大馬在5年前將游戲引入西馬,并於今年3月從西馬首度登入砂州美里油城,受各階層人士所喜愛。


漆彈遊戲基本用具


漆彈:

漆彈是圓形的膠囊,漆彈內填對人体無害的水溶性植物顏料,當漆彈射中目標人物后,便會留下鮮明的記號,以便分出胜負,沾在衣物上的漆色,可以輕易清洗。


漆彈槍:

市場上雖然有各种款式的漆彈槍,一般來說可分為3大類,自動、半自動及全自動三种。而動力來源方面亦可分為二氧化炭,壓縮氣体等3种。


漆彈面罩:

基於安全理由,所有參與漆彈射擊游戲的人士須戴上漆彈面罩,以防止被直接射擊眼部,不論在游戲進行時或容許開火的地區,參與者須將面罩戴上,不得除下。


漆彈頸套:

在游戲進行中,戴上頸套,將可避免頸項被扭傷等意外。漆彈皮夾:漆彈皮夾是供參與者穿在身上,在游戲進行時可防止或減低被射中身体所造成的疼痛。此外,也可防止上衣被染上漆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