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第74期首版


主題﹕清爽濃烈說男香

報導﹕蔡偉康、 陳芝蕙 刊出日期﹕4/11/06

香水,並不是女人的專利。早在3千500年前尼羅河畔的神廟里,就記載著使用香水的就是男性。有人說,一個懂得香水的男人,一定是一個懂得品味生活的男人!因此,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男人開始選擇香水並陶醉其中。嗅覺是人類最神秘、最人性化的要素之一。一位男士擦身而過時留下的那一路獨特的芳香,會讓你印象深刻。甚至多年之后再次邂逅這位男士,那種幽幽的香味仍能喚起你對他的所有記憶。

剃須沐浴后 第一件“衣服”

如果你是一位男性,就使用香水,因為女人的嗅覺要比男人靈敏數倍。在一位敏感細膩的女人心里,有淡淡香味的男人讓她感覺親切溫柔,更願意與之接近。而用香水的男人又總有一點清高和不羈,這矛盾又神秘的感覺,對感性的女人充滿魅力。所以,香水是內涵豐富的你,在清晨剃須沐浴後,所穿上的第一件“衣服”。

體現優雅 展露不羈

男性衣領間不經意間隱隱飄來的一縷香味已經成為男性優雅個性的體現,也對女性產生了致命的“殺傷力”。洒了香水的男人會讓人覺得他有一點點狂妄不羈﹔但是洒了香水而又不會被輕易察覺的男人,會讓女人覺得有品味。香水,有著上千種品牌,如Calvin Klein、HUGO、BOSS、Polo Blue、Giorgio Armani、Dunhill及VERSACE等,而每一種品牌,都有它獨特的香味。男性在購買香水都是隨自己對香味的喜好,或時下流行的品牌而選擇。

鐘愛清爽淡香

陳偉志 直銷公司代理員

超愛打保齡球的陳偉志(24歲,直銷公司代理員)一次前往吉隆坡參加比賽,寄宿在當地工作的哥哥的家,發現哥哥身上的香水味道很清香,於是買了人生第一瓶香水-Dior Higher。他說,Dior Higher的味道感覺不會很強烈,清爽淡香,適合男生使用,所以用完之後會續繼添購,目前已買了3瓶。第二款使用的香水是Dior Energy,是在Dior Higher用完,柜台小姐的推介之下買的,由于其味道比較濃烈,以所不常用。第三款使用的香水是CK Summer 2004,是那年生日朋友送的,其強烈味道與Dior Higher的清淡味道剛好相反,比較適合戶外活動或出席晚宴使用。陳偉志表示,由于一直都使用Dior Higher,因此剛收到CK Summer 2004的時候,並不太能適應它的前味,幸好其後味還不錯。他說,慢慢習慣後,他就會把CK Summer 2004跟Dior Higher調換使用。

無香水不歡

陳衍源 保齡球場埶行員

保齡球場埶行員陳衍源目前擁有5瓶香水,即Polo Sport(白色)、CK Contradiction、Dior Homme、Luciano Soprani的UOMA及Polo Blue。陳衍源因為工作關系常常汗流夾背,並且不時需要會見客戶,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為了解決這個頭痛的問題,於是買了一瓶香水。柜台小姐向他建議了由Polo推出的Lauren Sport香水,陳衍源覺得很滿意,可是並不買下男生的藍色系列,而是女生的白色系列。他認為白色的味道比較適合自已。自從買下第一瓶香水之後,陳衍源發現香水的瓶子原來很精致,因此每看到設計特別或漂亮的香水瓶時,就會買下迷你版作收集,擺在家里當裝飾品。有一次閑來無事,跑到香水部試味,結果給他發現了獨特東方花香調的CK Contradiction,即立愛上并買了下來,成了陳衍源最喜愛的一支香水。CK Contradiction在1998年推出時,原是一支專為女人而設計的香水,不過意外受到男士們的青睬,陳衍源是其中一個。之後的情人節,陳衍源給前妻買香水,柜台小姐落力介招下又買了Dior Homme。第四支香水LUCIANO SOPRANI的U.O.M.A.是生日時朋友送的,味道不但香濃,也耐久,所以很常使用。最近陳衍源所買的香水是Polo Blue,那是由一位年僅15歲的保齡球學生所推介的。他說,對現在的少年們來說,形像不單只是外表衣著打扮而已,香水效應有時還比什么都來得重要,他們對這方面的消息甚至比香水部柜台小姐知道的還多。他接著說,如今香水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沒有香水味在身上讓他感到不自在,就像出門沒帶手機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