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第125期首版


主題﹕按摩保健 醫療變時尚

● 陳美美 /報導

今日的人們注重保健。按摩便是保健的其中一項最佳選擇。按摩,在一般人眼中,具有醫學保健作用,可是當它在現代科技進步漸漸證實有其功效之際,也能為現代人解壓時,按摩,如今便不僅僅是一種一保健,更是成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生活時尚、生活的潮流。

隨著人們對健康、時尚及休閒的消費觀念和生活方式都有別以往時,按摩與養生概念悄然在古晉流行開來。在越來越快的生活節奏中,現代人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重,忙了一整天的您,會選擇以何種方式來讓自己放鬆心情?!因為人們注重按摩來保健,這種生活潮流及趨勢的改變,也催生了按摩這種新行業,目前它更是朝氣蓬勃地發展。

在砂州首府古晉市里,打著按摩、保建、養生旗幟的中心,今時今日更是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現代的按摩、保健、養生中心的作業形式迎向市場需要。在市場導向下,以健康、舒適、安靜與衛生為主。

它引領及配合時下的潮流趨勢,讓普羅大眾慢慢接受按摩養生解壓為時下的品味生活。它現今在本地漸成風氣,也成為時下老中少追求的一種生活方式,更成為人人談論的對象。古晉市其中一間按摩保健養生中心“天津養生治療中心”在接受《Yeah 週末》專訪時,董事經理涂躓敏坦言,開創這中心主要是自己喜歡這種潮流與生活享受,再加上古晉還不多這樣的生活消遣,所以才投資創設。

進軍保健養生領域的涂躓敏強調,他們所走的營運路線杜絕黃色,吸引的顧客群來自各階層及各領域,其中包括攜帶一家大小的家庭式成員,尋找短暫落腳的外省人及想要解壓放鬆的上班族。


追求健康生活的挑戰

身為股東兼負責設計的他表示,自己和其他2個股東都是獨中生,開創養生治療中心除了是本身的興趣外,也將按摩視為一種歷史傳承的文化。在追求中華文化當兒,也希望鞏固及藉此將華族優良文化發揚光大,讓更多人從中受惠。

在生活水平越來越進步的古晉市,按摩指壓的休閒方式似乎已成為人人所談論的話題,也日益成為城市人的一種生活消遣習慣。

雖然市場上指壓與按摩中心已多不勝數,但涂躓敏知道,在同樣的霓虹招牌下,許多作出同樣號召的按摩中心,賣的都是不健康的文化,也造成這行業容易被“污染”,讓許多真正想要在這方面消遣的人士,產生了質疑,望而卻步。 這行業的正統業者在開設這種中心時,必定需要考慮這因素。


從宮庭流傳到民間


涂躓敏坦言當初就已經看到這方面的問題,該如何才能不被不良風氣所影響,成為真正追求健康的場所,亦是一門挑戰。對於本地許多按摩指壓中心的出現,雖可稱上各有特色,未試過很難說得上是誰好誰差。

但大部分上按摩、指壓及保健中心者,大致上都是本著追求享受真正的生活品質,提升自我健康的同時,亦享受細致的服務。據涂躓敏的說法,按摩的文化是從宮庭流傳出來,象徵有錢有閒者更懂得享受這一門消遣,而在時代的演變下,漸漸成為現時代的一種生活享受,或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

涂躓敏表示,他們的專業按摩技師,都是親自到中國精挑細選後來到這里提供服務的。按摩風狂吹,行業競爭當然不在話下,因此,這類的以按摩、保健、養生為宗旨的行業還需為顧客們提供更佳的服務,以客為尊。設備齊全是乃必須。“我們的設備包括有電漿電視機、空氣淨濾器等,這不單是外在的療程,也有內在的排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