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第86期首版


主題﹕紅黑白當道 造型服飾大變身。


報導:詩慧/陳芝蕙


刊出日期﹕27/01/07


新一年的來臨,每個人都會想來點新的氣息,隨著流行的趨勢,緊貼著時尚的步伐,為造型和服飾來個大變身。今年的新年,又會有什么新花樣呢?


Roger Yong服飾店負責人楊貴仙在受訪時表示,2007年將繼續流行海軍風所帶出的紅、白、藍色系。從2006年6月開始流行的條紋及格子服飾也將持續流行到2007年,而牛仔窄身褲及綿質布的綁腿褲也是今年流行的服飾。在服飾中加入蕾絲元素的LOLITA風已流行了兩年,色系包括粉紅、黑、白及紅色。“其實,LOLITA風與龐克風的服飾一樣,是不會過時的。龐克風的服飾是以白、黑及紅色為主,而且有頭顱的圖案。”


白色襯衫配上大型的蝴蝶結也是流行的造型之一,而大片的圖巾是流行的代表。現今流行的服飾一般都走可愛的路線,复古式的大片髮箍、塑膠頭大片的腰帶、心形的手飾、波點髮夾等皆是流行服飾不可或缺的點綴品。每一年服裝所流行的顏色是隨著四季的變化,2006年杪至今年初是流行紅、白、黑色,而在2月份過后將流行粉嫩的色系,在5﹑6月就會有一系列清涼的服飾出現,以較亮麗的顏色為主。到了8及9月間,顏色就會慢慢暗沉下來。


在鞋子方面,今年的女裝鞋分別有露趾鞋、圓頭鞋、尖頭粗跟鞋及以海軍風格的條紋或格子圖案的鞋子。靴子是從不過時,一直以來都很受歡迎,只要搭配得好,就能展現出流行時尚的氣息。除此之外,台灣早前流行的一種金桔電,預料將在今年開始引進,由于此种技術及髮型很有流行及新鮮感,肯定會成為年輕人的喜愛。


在髮型方面,PAUL & JENNIFER HAIR BEAUTY WORK東主Paul Sim表示,近年來很流行酷似街頭女生的蓬松鬈髮和微微卷曲的淑女波浪型,會繼續流行至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2007年流行的鬈髮是用大小不一的髮卷做造型,並用大量的剪發技朮,較過去的燙髮講究層次感,適合年輕人的造型。頭頂的頭髮用超大髮卷塑造飽滿的視覺效果;兩側頭發用較大的髮卷進行內卷,塑造出發梢跳躍感;後腦處的頭發從發中到發梢用長形圓錐髮卷隨意卷出輕微的波浪。Paul表示,現在所看到的燙髮都不再是那種又圓又大的鬈鬈頭,許多保守的人可以接受這種改變。之前有個顧客5年來一直都堅持做離子燙,不過今年嘗式了燙髮,並非常滿意其效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