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第80期首版



主題﹕束腳褲風又吹起 混搭成風 重疊有型
報導/楊麗華
刊出日期﹕16/12/2006


在吹襲許久後仍揮之不散的混搭風,如今仍深植本地美眉心中。欲在這風潮未退燒前,趕搭這趟時尚列車,就應在櫥檯中具備各式搭配商品,如長短身外套、小可愛、短T、短裙等,而各款束腳褲更是不可或缺的最熱商品!

方便又易配襯 散發中性氣質

如今,不少少女在配襯服飾時,都喜棄“裙”從“褲”,貪其方便易襯。而一向予人休閑感覺的各式束腳褲,經日本及台灣雜誌的大肆吹捧後,成為不少少女的心頭好,不論是休閑裝扮、重疊式等襯法,都相當引人注目,不但適合戶外休閒運動,也讓女性散發中性的硬朗氣質。在各款式的束腳褲中,計有褲管長度及膝或到腳跟的束腳褲,或褲管較闊,俗稱燈籠褲及各種牛仔束腳褲等。

日台雜誌大肆吹捧

今期欲介紹的是顏色單一或橫紋狀、七分或五分,以及布質或蕾絲質地的束腳褲。此款束腳褲宜搭配連身裙、連身襯衫及短裙等,但不宜單獨穿或上身搭配短T,以免大減流行度。日本少女的服飾打扮,一直對追趕潮流的女生影響深遠,參考日本雜志介紹的街頭打扮,有如衣著精讀般。而上述束腳褲在日本與台灣等雜誌頻頻曝光,相信此熱潮會陸續延燒。

甜美.飄逸.活潑

這種在束腳褲外加上短裙、連身襯衫、圓蓬剪裁短裙及連身裙款的穿法,即是日本美眉至愛的Double Layers時尚穿法,讓美眉們在背上布袋後,完全散發夏日的活潑可愛氣息。 Double Layers Look家族的少女們穿上窄身束腳褲,加上一條及膝傘裙後,一點也不覺累贅,反而多了一份少女的活潑可愛。 穿裙子或較長的衣衫,在兩邊傘狀展開的剪裁下,可遮掩過於肥厚的臀部,且走起路來翩翩起舞的裙角讓人看上去飄逸感十足。但活力十足及青春逼人的年輕美眉們,為讓自己在穿上裙子後,除了甜美感及能繼續活蹦亂跳,即可在裙子內再加件上述束腳褲。這類束腳褲可令你行動自如,攀爬方便又不會走光,也可遮掩過於粗肥的大腿,而此穿法既有裙子的飄逸感,也有褲子的靈活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