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第78期首版:去美里放飛機


主題﹕去美里放飛機 一圓飛行夢
報導/羅君信
日期﹕2/12/06

60架各類型飛機模型群英會

21名來自古晉及沐膠的遙控飛行俱樂部成員抵達美里,對于美里的朋友們的熱情接待充滿感激,美里遙控飛行俱樂部也答應組團訪問古晉,以加強兩地的交流。此得來不易的交流經歷,從上午9時至下午6時,雖然時間倉促,但並不影響兩個單位成員的交流心情,這是難能可貴之處。近60架各式合成型模式機、象征機、雙翼機及直升機,令人眼花繚亂。遙控飛行最大的特點是--飛行技巧。這次的群英會,在瓜拉峇南海港局附近一般周日美里會員集會的地點舉行。當天傳出陣陣模型飛機引擎聲響,模型飛機從地面沖上藍天,划破天界的各種遙控飛行玩意,大家全神貫注,玩得不亦樂呼。許多得知此交流會的公眾都紛紛趕到現場看熱鬧。

兩地遙控飛行組織
8年來第二次正式交流

此項被稱為“民都魯美里遙控飛行之旅”的活動,從11月3至5日在民都魯及美里兩地舉行,兩地遙
控飛行組織在近8年來,第二次正式交流,大家將建立起更密切的關系。這次的交流會,不論是模式機或是直升機飛行,大家都使出各自的拿手好戲,從交流中追新求進步。除了傳統式的花式飛行,新一代的遙控飛行已從傳統模式機、雙翼機及模擬機,到電池動力的直升機,從科學技朮轉移結合愛好者的興趣,遙控飛行玩意因此更充滿各種色彩。今天電池動力的直升機,已突破傳統式的飛行方式,倒轉及反体飛行,及倒轉垂直降落的高超飛行技朮令本地會員大開眼界,技朮交流會提升了會員的操控飛行水平。

真實飛機“迷你版”誘惑收藏家

一般的模式飛機是以真實的飛機為藍本,以其造型與比率模擬制造而成,因此顯得十分逼真,有人稱之“迷你版”。模式機目前在世界上應有盡有,只要有航空飛行的飛機,都能找到依比例制造的模型。有收藏家因特別鐘愛其可愛造型及逼真程度而收藏逾千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參戰各國的空軍部隊中所使用的第一代古老戰機,有鏍旋槳單引擎、雙引型戰機,其模型体積有者如人體一般大的模式機等都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