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第79期首版


主題﹕黑夜霓虹最耀眼 華燈初上晚裝登場……
報導:黃金雲

刊出日期﹕09/12/06

晚裝的由來

著名的時裝大師皮爾.卡丹曾經說過:當您想起路易十五王朝,那麼襯有裙環的籃筐式連衣裙的形象就會浮現在眼前,專為塑造裙擺輪廓的裙環也許就是服飾從簡潔走向奢華的一個信號。再把目光轉向十八、十九世紀法國文學,在巴爾扎克、雨果、莫泊桑等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們的作品中經常能夠感受到奢靡的法國上流社會的社交場合,其中不乏對於女子們晚裝的描述,不難想像,晚裝這種專為晚間的社交活動而準備的奢華服飾是由當時奢靡一時的巴黎社交圈向外蔓延開來的。在中國的傳統服飾中並沒有晚裝的概念,然而在西方文化的影響下,晚裝逐漸出現在白皙、小巧、含蓄的東方女子的生活中,設計師們也根據東方女子的特點,不斷推出專為她們設計的晚裝作品。

突出優點令人驚艷

晚裝,它帶著無比的神秘气質,溫柔的包裹著嬌媚的身軀,在夜晚吸收著月光的精華。在派對上,它在舞池中流動,風情萬种,眾人不約而同的把目光放在它主人身上,盡情的欣賞她的美。一件晚裝可以化腐朽為神奇,把女人的優點突出,把缺點藏起來,在被星光點滿的夜晚,每個女人都是十全十美的,令人惊艷。當然,你必須選對晚裝,否則只會自暴其短,而且把獨特的優點白白糟蹋了。在晚裝的選擇上,首先必須了解自己的身材,然后根据自己的身材,遵循一個原則,即突出優點,掩蓋缺點。肩不美露胸,胸不美露背,背不美則露腿,腿如果也不美,那怎么辦?那就選擇長裙曳地,再加上華麗的披肩來做點綴。

黑色晚裝永不落伍

黑色、露肩、墜地的晚裝款式是永不落伍的,如果你對如何選擇晚裝一時還拿不定主意,那么,挑選黑色肯定沒錯。如果您選擇了露肩晚裝,那么頭髮最好高高挽起,這樣將能顯現出你高貴的气質。昂貴的皮草披肩和珠寶飾品不一定適合年輕的女孩子,簡約的風格、恰到好處的點綴反而會突顯你的個人魅力。如果嫌晚裝的款式過於正式,不妨試試DIY,在晚裝中融入各種不同的元素,如細緻的花朵或蝴蝶圖案、各種褶皺面料、華麗的釘珠和亮片。DIY可以讓你顯得與眾不同,更不用怕撞衫的尷尬情況發生。

穿晚裝 視場合

晚裝也得視場合而穿,到音樂會現場及歌劇院,最好穿絲質禮服,絲質纖維對音樂的反射能讓音樂的效果更加珠圓玉潤。出入商務酒會時,深V領的晚裝份外優雅,設計上簡潔、不過份華麗張揚的小晚裝比較合適。大型時尚派對、奢華酒會,可穿奢華艷麗,極度張揚,露肩、露背裝。喜歡成為大眾焦點的,可以極盡奢華,黑色墜地長裙最能配襯氣氛的隆重。主題派對、化粧舞會,可穿民俗等異域風情大拼盤服飾。公司舉辦的派對,職場麗人可以簡潔利落,不過於裸露招搖的造型出擊,黑、灰、紫等精英色最得體。至於溫馨的朋友派對,則可以甜美可愛的淑女型來吸引全場目光,重疊、飄逸、不規則的裙擺,在舞池內流動,充滿青春活力。

突顯個人特質

常常來時裝號東鄭女士指出,晚裝最重要是要合身和適合主人的特質,若是沒有達到這標準,只是一种糟蹋,也會令主人暗然失色。“在顧客上門時,我就會征求她心屬的款式。若是顧客沒有任何建議,那就會提供數款式給她做參考,並且選擇布料及顏色。為顧客量身是一重要的步驟,確保裁制出來的晚裝合身。”

顏色配合膚色

擁有二十多年裁縫經驗的她指出,晚裝的顏色選擇必須考慮到主人的膚色,并非所有的人都適合同一种顏色,而且也沒有一定的規律。“每個人的膚色都不同,因此必須在挑中所喜愛的顏色后,再與膚色進行比較與配合。”

胖瘦穿著有別

她說,身材較為肥胖者不適合穿太窄的晚裝,免得顯得臃腫。而身材高佻者,就有較多選擇及容易找到適合的晚裝。“一些顧客雖然有本身的意見及要求,但是并不是所有都可以被接受,因為她們所喜歡的款式、顏色不全是適合她們的。裁縫師需要和顧客解釋,何种款式及顏色才能讓她們變得更美麗動人及突顯優點,何种款式及顏色反而是一种破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