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5, 2008

第134期第2版


主題:Friendster 訪問篇

年輕的心 不寂寞

楊麗華/鍾曉圓報導


楊麗鳳
加強與舊朋友間的聯系

“加入Friendster大家庭後,最大的收獲是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加強了與舊朋友之間的聯系。”在馬來亞大學就讀大一的楊麗鳳(19歲),是在2年前開始透過Friendster網站交友。她表示,以往就讀中學時,班上就有不少同學玩Friendster,但自己並不為此所動,也不感興趣,過後在大學同學及姐姐的影響下,覺得它有實用價值,才興起注冊friendster account。

“玩Friendster後,發現可廣泛認識到各階層的朋友,並享受把他人加入朋友清單的樂趣,更期待被加成朋友的驚喜。她表示,通常會把四處遊玩或自拍的相片上傳至friendster,讓朋友欣賞,同時讓一些少聯絡的老友了解生活近況。

“最近,我愛上了send comment的功能,尤其是令人爆笑的動畫。我也喜歡遊覽朋友的profile,因為每一張相片都反映著不同的故事與心情。”楊麗鳳表示,Friendster的確是有利于打發時間的工具,單單整理個人profile就可以花上大半天的時間了。

尤傑綸

通過Friendster了解朋友們的最新近況


尤傑綸(21歲)今年就讀于馬大大三。他是在朋友的影響下透過Friendster交友。“自從加入Friendster大家庭後,朋友變多了,也了解朋友們的最新近況,如許久未見後,發現部分朋友變瘦了,也有一些變美了。”

他主要是在Friendster網站上寫部落格,訴說他的心情故事或生活小品。有時心情不好,會透過部落格宣泄不滿,而朋友們在瀏覽其部落格後會留言鼓勵他,與他分享一切,讓他重振心情,也讓他感受到友誼的可貴。他在心血來潮或佳節來臨時,也會傳送祝福信息、comment或testimonial給朋友,這些信息具動感及表情,也配有音樂,且笑點連連,常讓收件者為之開懷。


江曉楓
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江曉楓于2005年注冊成為Friendster交友網站的成員,她目前在馬大攻讀中文系。因家鄉在古晉,因此她常使用這個網站來與各地的好友聯系。“除了MSN即時通、雅虎即時通、MIRC聊天室、ICQ聊天室、電郵、FACEBOOK,以及各種各樣交友網站,Friendster還是我首選的交友網站,因為我的好友們多數是這個網站的一份子。”

她說,通過Friendster網站能夠掌握每一名好友的最新狀況,因該網站也備有上傳照片的功能。會員們可隨意上傳自己的生活照片,進一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成為Friendster會員對其生活有否任何影響?曉楓笑稱若一日沒登陸其網頁,她會感覺不習慣,所以登陸該網頁是她每日必做之事。


黃微璇
女生們要謹慎交友


也是馬大學生的黃微璇(18歲)于2006年開始,即完成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後,加入Friendster。她是在姐姐的影響下透過Friendster交友。“如今科技發達,我相信甚少人還會透過征友欄交友,加上征友欄的朋友數量少,選擇不多,須等待回信,往往很難交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但今天,透過friendster,你可看見對方的相片、個人資料及部落格,雙方可以進一步認識,也可了解大家的興趣及喜好,遠比寫信交友方便、有趣。她認為使用friendster網站可以留信息給友人,從中省下傳送信息的費用,也可看見環肥燕瘦的朋友們的相片。自從在friendster交友後,之前不相熟的朋友開始變得親近。

但她強調,在這里女生們還是要謹慎交友,保護自身的安全。“我多數會在朋友生日時或佳節來臨前,傳送可愛的動畫comment予朋友,有時也會寫部落格舒解心情。”


鍾婉君
通過Friendster認識不少新朋友


鍾婉君通過Friendster網站她認識不少新朋友,更甚的是,有些素不謀面的網友在街上巧遇她時,都會認出她,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通過Friendster網站交友,讓我感覺較放心,不像一般的聊天室存在著危機,若發現來者不善時,我隨時可將任何人列入我的黑名單,那他們就無法遊覽我的網頁了。”鍾婉君也表示,Friendster網站也可以自由設計個人主頁,創造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包括可愛風、運動風、音樂風及冷酷風等,展現個人不同的主題。

“我的網頁是走可愛的路線,因此,我常搜尋不同的可愛圖符加進我的網頁,盡顯‘可愛’風。”Friendster網站也可以在個人網頁上設定您喜愛的音樂及歌曲,讓遊覽網頁的朋友能聆聽您所設定的音樂,因此,她認為,Friendster除了可以結識新朋友,也還有很多功能讓會員們適時的展現自己!


黃卓斌

可免費與遠距離的朋友聯絡,節省電話費


馬大學生黃卓斌(19歲)是于今年7或8月間,在朋友的影響下開始加入friendster大家庭。他在無聊時,就會打開friendster account,順道瀏覽朋友的網站,了解他們的近況。

加入friendster網站後生活上的改變有哪些?他表示對網絡有更多的認識,朋友也隨之增加。他認為,受歡迎的friendster網站可免費與遠距離的朋友聯絡,節省電話費,也可以透過profile內的學校或學院等功能找回過去許多失去聯絡的同學。

他也常使用friendster的部落格儲存文字,偶爾會傳送comment予朋友,或在網頁設計上學習裝飾profile背景及創造MP3編碼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