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第139期主題:Melbourne Shuffle Dance


主題:隨性 不失個性 墨爾本曳步舞

報導:朱美卉


“墨爾本曳步舞”(Melbourne Shuffle Dance)是一種拖著腳走的舞步,是充滿動感活力的舞蹈。這種舞蹈在國外非常流行,近年來也開始在馬來西亞逐步蔓延。舞者必須發揮這種舞步的特色,然後再加入自創的獨特舞步,渾身解數使出看家本領,在舞台上施展魅力。


舞者各有特色


墨爾本曳步舞隨性而不失個性的舞步,加上強勁有力的音樂,可以輕易讓觀看者也感染到愉快的氣氛,不自由主的隨著強勁的音樂搖擺身軀。墨爾本曳步舞並沒有指定的動作,舞者完全可以自由發揮,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舞者會在舞蹈中加入其他舞蹈的元素,如hip hop、locking、poping、breaking、freestyle等等,創造獨一無二的編舞。


注重腳步動作


第一次觀看墨爾本曳步舞,發現舞者都非常注重腳步動作,舞者們隨著音樂快速的又踢、又踩、又跳、又跺,展現充滿活力的曳步舞,更會讓第一次看到這種舞蹈的人嘖嘖稱奇。墨爾本曳步舞也包含了身體整體性的控制,這種舞蹈至今發展出了一套全新的舞蹈風格,到目前還在不斷的發展中。曳步舞注重腳步動作,所以在服裝方面特別講究褲子的部分。曳步舞者的褲子類似喇叭褲,褲子旁邊都縫上一些在燈光下會反射的熒光飾物。


在2007年12月31日,美里珠巴睦鄰會舉辦了一項稱為“RAVE PARTY”的倒數活動,在此項派隊中,也辦了一場“墨爾本曳步舞”觀摩賽。此項比賽吸引不少來自外地的隊伍參賽,讓美里青年見識到墨爾本曳步舞的魅力。這項聲色俱全的派對,吸引了城中無數年輕人出席,訑為美里跨年的夜生活增添色彩,讓更多不同種族的年經人因音樂、舞蹈而聚在一起。馬來西亞頂尖的曳步舞組合7SPARKZ也在派對上獻藝,為觀眾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